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州这场承载青春记忆的篮球赛重燃战火
2019-05-09 01:42: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钟睿

  日前,衢州市第13届“兄弟杯”篮球联赛在府山脚下的市体育馆重燃战火。看到巨幅海报上“第13届”的字样,很多球迷都感慨:不知不觉,“兄弟杯”都已经举办了13届了。

  作为在这座老体育馆里举行的最后一届“兄弟杯”,运营本届联赛的浙江飞人体育公司为球迷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开幕式。除了热辣激情的篮球宝贝之外,开化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专程赶来,为大家表演了双手运球行进、花样传接球和篮球操表演等节目,他们出色的球感,令很多成年人都自叹不如,博得了热烈的掌声。

  中学生球队为“府山篮坛绝唱”增色

  “这座使用了30多年的老体育馆,承载了几代衢州篮球爱好者的梦想。这是大家最后一次在这里打‘兄弟杯’,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精彩的表现向梦想致敬。”“80后”衢州篮坛的代表性球员华健,作为参赛球员代表发言。他的话,代表了球员们的心声。

  根据衢州市区“古城双修”相关工作的需要,市体育馆将被拆除,老城区府山脚下的“兄弟杯”也将成为绝唱。然而本届兄弟杯却是规格最高、最火爆的一届,共有33支球队、600多位球员报名参加比赛。代表该市校园篮球最高水平的衢州三中、衢州高级中学和兴华中学,也组队参加比赛,他们希望在与成人球员的激烈对抗中得到锻炼。与以校名为队名的衢州三中队和衢州高级中学队不同,还只是初中年龄段的兴华中学球员,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赞助商的青睐,他们以“远成纸业青年队”的队名参加联赛。而在5月4日结束的浙江省第12届中学生篮球联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中,兴华中学队获得了全省第六名的历史最佳战绩。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同时在参赛球员文化课测试中获得第一名,可谓是学习运动两不误。

  自主品牌赛事蒸蒸日上

  “在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过程中,体育正在加速与文化、旅游、乡村和互联网的融合,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也需要体育工作者、体育爱好者、广大球迷一起,贡献智慧和力量!”市体育局局长汪晖介绍,最初由篮球爱好者们自发组织“兄弟杯”,至今已开展了十年,前后共有13届,逐渐成长为最受欢迎的群众性体育赛事之一。“‘兄弟杯’篮球联赛的发展,为我市打造自主品牌赛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你们能够进一步提升联赛质量,服务广大球迷,开放办赛、阳光办赛,让‘兄弟杯’越办越好!”

  据悉,从5月4日起,市体育馆每晚6点半都将连续举办两场“兄弟杯”的比赛。根据赛程表的安排,6月22日晚将决出第13届“兄弟杯”的冠军。 

标签:体育馆;球迷;篮球联赛;衢州市;绝唱;衢州;品牌赛事;球员;球队;海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