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巴萨遭利物浦淘汰 西甲欧冠五连冠遭终结
2019-05-08 07: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随着巴萨被利物浦淘汰,无缘欧冠决赛之后意味着本赛季欧冠冠军将归属英超或荷甲球队,西甲对欧冠冠军长达5年的垄断结束。

  在过去5年欧冠中,西甲完成了对所有冠军的包揽。皇马4次夺魁,巴萨则也在2015年登顶。但今年两大豪门以及另一支“西超球队”马竞都是在首回合取胜形势大优的情况下,被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利物浦完成了史诗级逆转。

  西甲5连庄结束,也意味着他们无法追平英格兰联赛在1977至1982欧冠6连冠(利物浦、利物浦、诺丁汉森林、诺丁汉森林、利物浦、阿斯顿维拉)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数据显示,包括利物浦在内,新世纪共计有5支球队连续(至少) 2次挺进决赛,只有瓦伦西亚未能夺冠。

  其中,瓦伦西亚两战尽墨,曼联先赢后输,拜仁先输后赢,皇马则完成了三连冠。巧合的是这四支球队各有一场决赛在90分钟战成1:1,加时赛闷平,最终经历点球大战。战胜巴萨后,利物浦有很大希望帮助英超捧回阔别7年之久的大耳朵杯。

标签:巴萨;利物浦;欧冠;西甲;球队;瓦伦西亚;诺丁汉;皇马;英超;决赛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