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足集训名单公布,李可成为史上首位归化国脚
2019-05-30 23:48:4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备受期待的国足名单终于出炉。这是里皮重新回归国足之后的第一次集训,球队将于2019年6月3日至12日在广州集结,备战在7日和11日进行的与菲律宾和塔吉克斯坦的热身赛。

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必是北京中赫国安球员李可的入选。作为第一名入选国足的归化球员,李可成为国脚,注定又是一次中国足球的里程碑式发展。

26岁的李可出生英国,母亲是华人,父亲是塞浦路斯移民。出自阿森纳青训,李可也是第一批归化的华裔球员中最具潜力的。而他也从很多年前就开始探寻回归中国的可能性。

今年年初,中国打开了归化之门。李可和侯永永两名归化球员加盟了北京国安。虽然第一个登上国内赛场的是侯永永(2019赛季超级杯第70分钟登场),但是联赛进行到现在,表现更好的则是李可。他已经跟随北京国安完成8次出场,贡献2粒进球,是一位攻守兼备的全能型中场球员。

中超第三轮,李可联赛首秀,他已经可以和其他球员一样唱国歌。“我特意请了老师去学国歌,因为我知道到了中国,成为一名中国球员后,学会唱国歌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在过去几个月中我一直努力地去学习,因为我知道这是我的责任,所以我应该很流利地唱国歌。”

紧张的比赛之余,李可不仅抓紧学习中文,也利用宝贵的假期感受中国文化,国家队比赛日期间他登上了长城。李可正在以自己最大的努力融入球队和国内生活。他曾表示,“希望20年后可以告诉孩子,我做了一个令人骄傲的决定。”

也正是出色的表现和积极的态度,让李可进入到了里皮的视野中。而梦想是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中国队站上世界杯舞台的李可,也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集训人员名单】

上海上港:颜骏凌、贺惯

广州恒大淘宝:郑智、张琳芃、黄博文、徐新、高准翼、韦世豪、杨立瑜

山东鲁能泰山:王大雷、蒿俊闵

北京中赫国安:于大宝、王刚、张稀哲、李磊、李可、张玉宁

江苏苏宁易购:吴曦、吉翔

上海绿地申花:朱辰杰

天津天海:张鹭、杨旭

重庆斯威:冯劲

天津泰达:木热合买提江


标签:李可;名单;归化;上海上港;国足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