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王霜遭遇留洋危机 “全村的希望”压力有多大
2019-06-04 00:11:00 来源:青年时报 记者 王振恺

  日前,法国媒体报道,中国女足国脚王霜即将与巴黎圣日耳曼解约,引起了不少球迷的关注。昨天,王霜在个人社交平台回应称,现在正努力备战世界杯,关于在俱乐部的未来会在之后做出慎重选择。作为中国女足留洋的独苗,这名“全村的希望”或许会因为压力过大而回国踢球。

  备战世界杯为先

  之后再选择未来  

  当地时间6月2日,法国某媒体表示,王霜很快就会和巴黎女足商讨解约事宜,虽然她和巴黎签下了为期两年的合同,但很可能在今年夏天提前离队,双方甚至将在很短时间内进行协商。不过,该媒体并没有透露王霜解约的缘由。

  24岁的王霜于去年雅加达亚运会结束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随后马上用精彩表现征服了法国球迷的心。赛季结束后,她交上了一份23场比赛贡献8个进球10次助攻的完美答卷,一度连续4轮进球的表现也让他当选了法甲2月最佳球员。在她的帮助下,巴黎女足以18胜3平1负的成绩获得联赛亚军,并在欧冠中挺进8强。

  对于解约传闻,王霜并没有进行正面回应,而是在个人社交平台写道:“这一次的留洋,是我自己的选择,得到了中国足协、国家队和武汉足协的大力支持。现在赛季结束了,我正在跟着国家队,努力备战世界杯。关于我在俱乐部的未来,我会自己做出慎重的选择。现在,我只想专注于世界杯、专注于国家队的比赛。谢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请继续为我们中国女足加油。”

  距离中国女足世界杯首战剩下不到一周,王霜对于女足国家队的价值不言而喻,如果此时对她的俱乐部生涯作过分讨论,或多或少会影响其备战。而在上周中国女足与法国女足的友谊赛上,王霜替补出场贡献一次助攻,展现出了不错状态,她也是主帅贾秀全麾下的进攻核心。

  各方压力汇聚

  王霜不堪重负  

  在李宗盛作词的经典歌曲《最近比较烦》中有这么一句:“我想我还是不习惯,从默默无闻到有人喜欢”,而这也是王霜的真实写照。尽管她在国内踢球时也算小有名气,但与留洋后所引起的广泛关注相比,可谓“小巫见大巫”。

  在前往法国之前,不少球迷都认为王霜将面对不小的困难,毕竟近年来国内几乎没有女足球员出国踢球,更谈不上成功与否。然而,王霜初到巴黎便用进球和助攻征服了当地球迷,成了球队的大腿,甚至让人感叹:“原以为是去学习的,没想到却是去扶贫的。”但正是这样的关注度,让她不堪重负。

  一直以来,王霜都是一个低调的女孩,但登陆法国后,越来越多的媒体前去采访她,即便是某场比赛没有出场,或只踢了几分钟,都会被一些网络媒体炒作出几篇新闻。此前她在接受采访时直言,原本只想安静地出国学习,享受留洋的气氛,但得到的关注程度之高让她倍感压力。“这么多人在关注我,觉得自己好像已经没有退路了,就只能一直往前走。压力主要是来自于这个。”

  有段时间,过大的压力导致王霜内分泌出现问题,脸上一直冒出很多痘痘。联赛后半段,巴黎与里昂为联赛冠军互相较劲,成绩上的压力更让她的神经变得脆弱,常常以泪洗面,甚至想以暴饮暴食的方法来缓解,但收效甚微。尽管父母和哥哥也有来陪伴,但由于签证的时间限制无法长期待在她身边,更多时间只能她一个人默默承受。

  一个姑娘独自在异国打拼,心中的苦闷与孤独无人倾述,叫人心疼。  

  做最真实的自己

  享受足球的快乐  

  和武磊一样,对中国女足而言,王霜是“全村的希望”,她本人也想为中国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无形中又为自己加压。近期备战世界杯的过程中,贾秀全不断表示,球队是以整体作战,而不会依靠某个球星,这无疑想让外界不再只盯着王霜,让她能卸下担子、放松自己。毕竟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如果精神状态出现问题,很难正常发挥水平。

  也许有球迷会认为,武磊也是国人关注的焦点,为什么能够很好地适应在西班牙的生活。实际上,武磊身边有一个团队打理各种事物,身边也有妻子的陪伴,生活并不会特别枯燥。而且,每个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各不相同,如果压力超过预期,长此以往,也不利于职业生涯的发展。

  我们都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能够前往高水平的欧洲联赛踢球,但假如王霜最终选择回国,大家也应该尊重她的个人选择,而不是泼脏水、说风凉话。的确,回国踢球的薪水要比国外高,但这显然不是影响她的主要原因。

  王霜在拍摄世界杯官方宣传片时说:“7岁那年我就爱上了足球,它已经变成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管留洋与否,我们都希望她能做真实的自己,找回那份足球最初的快乐。


标签:王霜;中国女足;世界杯;留洋;解约;球迷;巴黎圣日耳曼;备战;俱乐部;回国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