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新设立的杭州钱塘新区 举办了第一场属于自己的大型赛事
2019-06-03 12:4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图片1.png

  浙江在线杭州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年4月,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设立杭州钱塘新区,2个月后,这个杭州市的新成员就有了第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大型赛事。昨天,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首站钱塘新区站在围垦公园前鸣枪发车,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骑友心怀对速度的信仰,完成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高水平竞技。1000多名骑行爱好者在风景如画的钱塘江畔炫速追风,深度感受到这座新城的蓬勃活力,并收获了一段以车会友的美好骑游时光。

  历时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之后,各组别冠军相继诞生。来自迈金-朝盟车队的29号选手夏威赢得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冠军;公路自行车男子大师组冠军被356号选手吴明俊夺得;公路自行车女子组冠军由420号选手洪赛楠收入囊中,550号选手孔文生折冠山地自行车男子组,山地自行车女子组则由711号选手蔡雅羽夺冠。

  杭州钱塘新区站作为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首站,吸引了不少国内知名车队前来参赛,车队中不乏夏威、胡浩等业内顶尖车手。能够和国内顶尖车队同场竞技,从各地前来参赛的不少个人选手非常兴奋,他们表示,尽管实力存在很大差距,但是在高水平的竞技氛围中,能够激发出自己最大的潜力,非常享受比赛过程。

图片2.png

  赛事竞赛及骑游活动的起点均设在杭州钱塘新区围垦公园前,围垦公园象征着老一辈杭州人民大无畏的“围垦”精神,四十年前,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用汗水和生命向钱塘江“海龙王”要来了土地,而在围垦中诞生的围垦精神也如同钱塘潮水一样奔腾不息,激励着一代代杭州儿女。在绿树成荫的钱塘江畔,骑行爱好者开启一场“穿越”骑游,骑游方阵沿桥上江堤到临江出海码头,从大江东“围垦时代”一路骑行,随着车轮飞驰,骑友们仿佛穿越时空,来到钱塘新区“拥江时代”。

  本次大赛是浙江首个以“大湾区”命名的大型自行车赛事,致力于通过“一环、一带、一通道”的浙江大湾区区位优势,打造大湾区特色的品牌赛事,推进浙江城市文化建设,增强群众健身意识,提升各办赛城市影响力。同时,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浙江省自行车运动协会等将联合各地方政府,营造浙江大湾区骑行气氛,推广自行车运动,继续为全国骑友送上老少皆宜、全民参与的赛事活动。


标签:新区;围垦;浙江;骑行;杭州;钱塘江;竞技;首站;赛事;公开赛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