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畅享湖光山色,领略不一样的常州西太湖
2019-06-03 07:22: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是否想在有3个西湖景区大的西太湖放肆玩?是否想一网打尽这儿白天和夜晚的景色?上周末,恰逢“六一”,第六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第3站走进江苏常州。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3省1市的200余名大朋友和小朋友,在这里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定向闯关赛,玩转花博园

  当天,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浙江代表团抵达常州。虽然“舟车劳顿”,可是这帮户外爱好者却完全不在乎,在经过简单的休整后,大家直奔下午的活动地点——花博园。作为第八届中国花博会的举办地,占地3000多亩,有着众多国内唯一的树种、花卉,在这里进行一场寓学于乐的定向赛,该是多么惬意。

  同心鼓传排球、“打卡”花卉、诗词接龙……一个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却“难住”了浙江队的队员。“注意节奏。”“跟着球走。”周围没入选定向队的团员显得更是着急,不断在一边指挥把控队伍的节奏,试图让浙江队的进度能够更快一些。

  “成绩不太理想,这跟平时锻炼不够有直接关系,回去之后我肯定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来自杭州的吉希希从事IT行业工作,此次特意抽空与同事一起报名来参加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作为此次定向队的队员之一,她直言很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她告诉记者,在当天的几个游戏中,不少都是要大家通力合作才能完成,也有部分要有良好的分工。“虽然被浇了一头水、跑出了一身汗,可我为团队完成比赛出了一份力,还是觉得很开心。既能训练体能,又能学习知识,最重要的是,我还结交了一大帮好朋友。”

  荧光毅行,将揽月湾的美景尽收眼底

  当晚,大部队集结于西太湖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揽月湾,在这展开一场“五光十色”的毅行活动。广袤的揽月湾,迷人动听的音乐,在璀璨星空下别有一番风味。路的尽头,蓝色、绿色、粉色等各色的荧光棒随着参与者的走动而挥舞。在这一场不以竞速为目的的比赛,既是一场短暂的狂欢,也是大家和新交小伙伴熟识的良好契机。

  “以前也参加过长三角的活动,每一场都别有一番风味,能够领略各地的特色,还能通过体育运动的模式带来幸福感,很满足。”袁波是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老玩家”了,对于这场活动,他感到很惊喜,“湖边、黑夜、荧光、毅行,这些元素组合起来比较少见,能够在一次活动中感受到多种元素的有机组合,看得出主办方花了不少的心思。”

  现场,更多的则是饭后来消食的本地市民。“只要天气允许,每天都来。”家住在附近的张泉告诉记者,在他们这儿,5公里的毅行都是小意思,许多人都将运动健身的理念付诸于实际,沿湖这条路,他们也不知道走了多少遍,“我们这里有各种运动俱乐部,周边省市玩曲棍球、网球、游艇、卡丁车的人,很多都会专门来这里;各种大大小小的运动赛事也不计其数,这对我们这些老百姓来说也是好事一件。”

  摩托艇、水上飞人,欣赏最酷炫的水上项目

  随着一阵锣鼓声在揽月湾响起,活动第二天的水上项目终于开始。虽然顶着炎炎烈日,但是丝毫不能阻挡大家的热情——里三层外三层地将表演场地围拢,一边津津有味地欣赏表演,一边对于这些项目进行着点评。

  两名头戴猪八戒面具的运动员脚踩水上飞行器,在湖面上时高时低,还会突然冲到水中做出惊险的动作;两人一边进行着互动,还不时地与岸上的观众打招呼。“不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表演,但是依旧觉得惊艳。”官盛全对于这项活动已经向往已久,他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试一试。

  据了解,下一站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参与者们将于6月15日-16日走进人杰地灵的“工艺美术之乡”东阳站,参观有着“中国好莱坞”之称的横店影视城,游览梦幻谷水世界,体验勇士闯关、航空运动、国防军事运动,来一场“跑进电影、穿越历史”的旅途。

  记者手记

  走进常州,能感受到“体育+”已经融入了当地日常的生活:各种体育俱乐部,各类体育赛事,在景区里也常常能看到不少的体育元素来让游客留下来——在揽月湖畔,夜跑锻炼的人不在少数;在街头巷尾,参与运动的人随处可见。

  事实证明,“体育+”在当地已成为影响幸福指数的一个重要因素——在运动中感受文化,在参与的过程中享受休闲。体育元素的注入,不仅焕发了城市的生命力,还作为一种多次、重复、渐进的体验,增加黏性,吸引更多回头客并提升自己的口碑。

  提到旅游可以和旅游相关,提到文化可以和体育相关……有着“万金油”属性的体育,也正挖掘更多更广泛的体验,不断补充自我。在未来,“体育+”和“+体育”将会成为推动城市发展、扩大知名度的重要推手之一。

标签:长三角;体验;荧光;休闲;太湖;江苏常州;西湖景区;体育;朋友;浙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