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自行车赛成钱塘新区体育赛事“处子秀”
2019-06-03 06:42:27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苏誓哲 记者 朱郑远

  前不久,杭州钱塘新区正式授牌登上舞台,杭州“揽江入怀”的全新发展时代乘风破浪而来。昨日,钱塘新区成立以来首个大型体育赛事也揭开了面纱——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杭州钱塘新区站正式鸣枪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同台竞技。省体育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开幕式。

  本站比赛是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的首站。“举办该赛事是为广大的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更大更好的健身活动平台,另一方面也是在为浙江大湾区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郑瑶表示,这项比赛今后将持续举办,力求成为品牌赛事,让更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参与其中。

  记者在现场发现,本次云集了国内顶尖业余自行车车队与运动员,有迈金—朝盟车队、森地客科速美车队等国内车队排名前列的精英车队加盟,夏威、徐宣评、胡浩、何光远等顶尖选手也现身赛场。而在首个开赛公路自行车男子精英组上,作为去年的“新生代王者”,夏威领衔出战,他本次比赛的最强竞争对手恰好是亦师亦友的胡浩,两者在中途就从大部队突围领先,为市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师徒对决”。最终,夏威依靠强大的冲刺能力夺得本组的冠军。

  据了解,这场比赛是夏威在今年拿到的第九个冠军。除了胜利的喜悦,采访中夏威提及最多的还是对赛道的赞赏,“这次比赛,我的均速达到了47.7千米/时,这是今年我的最快速度,也是得益于赛道平缓,总的来说这是一条十分适合骑行的低难度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还有浓墨重彩的全民健身元素——骑游组,这也是比赛中人数最多的组别,所谓骑游就是一边骑行一边游玩,沿着壮丽的钱塘江慢悠悠的骑行。骑游组的参赛阵容中有一个方阵特别引人注目,他们骑着杭州特色的“小红车”,成了赛道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共设4站,除了接下来的慈溪的一站正赛外,温州文成、余姚四明山还将举行两站全民健身骑游活动。

标签:自行车爱好者;新区;公开赛;杭州;浙江;赛道;车队;党组书记;省体育局;体育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