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北境之王,挑战一切不可能
2019-06-15 08:23:57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新闻背景】

  NBA总决赛第六场猛龙114:110,总比分4:2战胜金州勇士,拿下队史第一座总冠军,也是属于加拿大的第一座NBA奥布莱恩杯。

qjwb20190615a0009v03b003.jpg

  北境之王,挑战一切不可能

  NBA总决赛第六场比赛开打的同时,一部讲述篮球的电影《绝杀慕尼黑》在电影院上映了。这部电影讲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男篮决赛,前苏联男篮最后三秒钟绝杀击败此前全胜的美国男篮,有球迷看完电影后评论说总决赛第六场打得也有这么燃。

  也许获得胜利的剧本并不相同,但猛龙队的这个总冠军点燃了朋友圈,大家都是猛龙球迷。

  总决赛之前,ESPN预测勇士队的获胜概率是75%,但猛龙队硬是靠着自己的强硬,将勇士队的获胜概率生生拉到了8%的最低点,然后再战胜卫冕冠军。

  要说这支来自北方的猛龙到底有什么决胜的秘诀,居然能够战胜已经建立了王朝大业的勇士,仔细想想应该是靠着全队上下散发的那一股子“寒气”吧。

  整个总决赛过程中,猛龙队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全队上下喜怒不形于色,“冷酷到底”的画风。

  即使是在第四场比赛拿到了赛点,赛后球员们走回更衣室都是个个面无表情,仿佛他们刚刚只是结束了一场常规赛,而不是距离总冠军只差了一步。直到最后一场总决赛结束前的几秒钟,全队也只有伊巴卡一个人偷偷露出微笑。

  这应该和他们的领袖、队内头号球星伦纳德的风格很有关系。这位日常就挂着一幅“扑克脸”的球员在这一系列总决赛中,在攻防两端状态稳定而高效,就如同击败了柯洁的阿尔法狗一般,完全没有掉链子的时候。

  在他的带领下,洛里、丹尼·格林、西亚卡姆、小加索尔构建出了一道密不透风的防线,甚至祭出了《灌篮高手》中经典的四防一战术,限制了库里。而范弗利特、伊巴卡等角色球员在关键时刻提供的帮助,让伦纳德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勇士队经历了打一场比赛伤一名主力的困境,从拥有五大全明星球员的“高帅富”落魄成只剩库里苦苦支撑的“困难户”,一直坚持到总决赛第六场,逼得杜兰特复出又伤退,汤普森两次受伤、两次坚持回来,真真正正弹尽粮绝了。

  最终收获冠军的是猛龙队的一群型男酷哥们,而“酷”了六场总决赛的伦纳德和他的队友们终于在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的颁奖台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深谙“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的鸡汤哲学。

  哦,还要祝贺林书豪,收获了他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总冠军。虽然只在总决赛第三场出场了52秒,但这也让他成为第一位在NBA总决赛出场,并且最终夺冠的华人球星。  

标签:决赛;冠军;新闻背景;勇士队;伊巴卡;慕尼黑;电影;球星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