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再不赢球就要沦为史上最差
U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中国99∶94战胜波多黎各
2019-07-02 23:50:1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北京时间7月2日晚,在U19男篮世界杯小组赛中,连续两场惨败之后,中国男篮U19以99∶94战胜波多黎各,用一场好球让寄予厚望的球迷们重拾了一点信心,接下来小组第三的他们还将进行交叉淘汰赛。

  此次的U19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参赛的队伍中有不少大家熟悉的名字,徐杰、郭昊文、姜泽伟通过上赛季CBA联赛的历练,已进入所属俱乐部的固定轮换阵容,也已经被球迷熟知;王泉泽作为NCAA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也经常出现了各大“留学系”球员的盘点当中,还有中国男篮主帅李楠之子李禄瞳,中俄混血球员吕安宇,广厦男篮也输送了许可、纪卓两位小将。

  不过一出场,U19小将们就在小组赛首战输给了塞尔维亚49分,第二场输给法国63分,两战净输对手113分,两场惨败让大家看得顿时心里拔凉拔凉的。

  仔细分析那两场,输得没毛病,王泉泽有伤在身,李禄瞳跳级参赛,在面对人高马大的欧美球员,中国男篮的内线如同不设防一般,令对手来去自如,毫无还手之力,第一场篮板球输了42个,助攻输了11个,第二场篮板球输了12个,助攻输21个,所以很快就被对手拉开了分差,而且越是处于劣势,年轻人心态越乱,发挥越差,篮子都没有了。只有郭昊文一人两场比赛得分都上双。

  正当大家对于这支U19男篮已经没什么指望,觉得面对只输给塞尔维亚1分的波多黎各,“能够输在30分之内就算赢”的时候。国青小将们让大家都傻眼了。

  他们火力全开,一甩前两场在攻防两端的低迷状态,拿到了一场胜利。不仅仅在上半场就取得领先,在下半场被对手紧紧追赶的时候也没有乱了阵脚,依然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郭昊文上场37分钟,得到34分11篮板11助攻15失误,拿到一个另类的四双。

  广厦的两名小将也在这场关键场次有惊艳表现,在前两场比赛6投0中没有得分的纪卓,在这场比赛得以爆发,前三节就砍下了20分,最终全场得分22分是全队第二高的得分。

  被称为又一门“小钢炮”的许可也在第四节投进他这届世界杯第一个三分球后就一发不可收,连续三个三分阻挡了波多黎各追赶的脚步。

  虽然不能一场胜利或者失败论英雄,但是在经历了两场惨败之后,这批00后的孩子们能够收拾起情绪及时恢复状态,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不管最终这届U19男篮在本届世界杯的排名如何,此役过后,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

标签:中国男篮;波多黎各;U19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