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苦练多时终出关,中国男篮收获开门红
2019-06-21 08:30: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6月19日,中国男篮在青岛迎来了今夏首场热身赛,面对澳大利亚NBL联队,并未祭出最强阵容的中国男篮以89∶77兵不血刃战胜对手,收获开门红。实际上,从这场热身赛开始,男篮最终的12人大名单的最终筛选也随之开始,不出意外,在未来的2个月时间里,竞争、淘汰、离开、告别将成为男篮备战工作的主旋律。

  王哲林无愧内线基石

  本次比赛的12人大名单中主帅李楠雪藏了易建联、周琦、郭艾伦等多名主力,继续考察球员的目的不言而喻,而王哲林则成为此役阵中的绝对头牌。

  “说实话,对抗强度还没有我们训练强度大。”这是王哲林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的话,这句话看似不敬,但事实上他在内线的表现成了令对方无解的难题。全场比赛,砍下25分9个篮板的王哲林展现出了丰富的攻防技术,既有篮下的脚步和勾手,也有快攻当中的持球跳步上篮。既有内线杀伤制造犯规,也有吸引包夹之后的秒传。

  从成功减重30公斤后,他的脚步移动更加迅速,他强起杀伤篮下的冲击力更强,他的禁区补防与协防也变得更加威力十足。一个字“狠”便足以概况王哲林的比赛态度。此外,负荷的减轻,也让王哲林能够保持更加健康的身体状态。实际上,收获人生第一座CBA联赛MVP奖杯的他早早预定了一个前往世界杯的名额,也无人质疑他在这支男篮中内线基石的地位。

  广厦双子星拒绝被低估

  实际上,在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集结后,可以预见的是其中有8、9个人在无重大意外的情况下将最终入围12人大名单,那么最激烈的竞争就来自于最后那3、4个人,但这并不意味着靠后的球员没有机会,可以说广厦双子星胡金秋、孙铭徽就正处于这样的境地。

  本场比赛,他们二人均获得了出场机会,胡金秋拿下10分7个篮板1次助攻1次封盖,展现了自己柔和的中距离手感和敏锐的顺下“吃饼”能力。不过身体对抗能力的欠缺还是让他在内线防守中付出了不小的代价。尽管如此,胡金秋在进攻端展现出的天赋是这支男篮所需要的。孙铭徽此役得到了5分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数据虽不出众,但他却展现了十足的拼劲,争取篮板时在长人如林的内线时常出现他的身影。不过,经验不足,没有控制好犯规让他过早下场。

  接下去,中国男篮还将进行2场热身赛,想必李楠还将继续考察球员的表现,而胡金秋和孙铭徽也必须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征服李楠的心。对于每一位球员的实力和特点,观察、研究他们一年多时间的李楠,恐怕心中早已经有一杆秤。不出意外,在热身赛结束后,就将出现一些球员离开集训队的情况。

  目前,距离男篮世界杯已不到3个月时间,国家体育总局男篮训练馆的计时器上,每一天更新的倒计时数字,时刻都在提醒所有人任务的紧迫,而残酷的竞争淘汰也从此刻已经开始。


标签:王哲林;内线;中国男篮;男篮;热身赛;人大名单;意外;胡金秋;兵不血刃;篮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