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里有群小小少年 手持小篮球打出一场“浙江德比”
2019-07-11 08:36:3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微信图片_20190711160905.jpg

  浙江在线金华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提起“浙江德比”,球迷们总会想到那一场场发生在杭州火星撞地球般的对决。而在今天上午的东阳市体育馆内也进行了一场小小“浙江德比”,比赛的激烈程度丝毫不输给专业队。

  这里正在进行的是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华东大区)夏令营,共计47支球队、414名运动员参加,将会呈现U12男子组、U12女子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共计四个组别的精彩比赛。

微信图片_20190711160857.jpg

  上午结束的小“浙江德比”发生在U12男子组温州华奥队与宁波东章队之间,身穿白色队服的温州华奥队是温州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体育俱乐部,十几天前,他们刚刚收获了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浙江省级决赛的冠军。

  这些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的小队员们都像是“小大人”,虽然身材不高,但是做起动作毫不含糊——巧妙的控球技巧,精准的投篮,执行起教练的战术来也有模有样。温州华奥俱乐部的教练员叶烨告诉记者,这次前来参加夏令营的队员都是俱乐部U12梯队中选出来的佼佼者,他们每周都会在周末接受两次专业训练,有着专门的训练计划,定期会出去参加比赛。

  比赛中,叶烨是场边最激动的一个,从比赛开始他就站在场边不停地指挥、提醒着队员。“今天还是有点紧,”虽然赢了比赛,但叶烨对球员们的首秀并不是很满意,“比赛的规模、影响力都比较大,也来了这么多的选手,再加上篮筐高度有所调整,队员们一时还不太适应,很多该进的球都没有进。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是以锻炼为主,让孩子们不要去想太多,一场一场打。”

微信图片_20190711160850.png

  让体育回归到教育,让智能、心能同技能和体能一起全面提升,这是中国小篮球的初衷,也是中国篮协对未来中国篮球人才的期待,更是社会各界的共识。浙江省篮球协会主席楼国华表示,在夏令营的活动中,小队员将会体验到快乐和挫折,学习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这些正是小篮球运动的魅力所在。

  “这些场上奔跑的孩子不一定都会成为专业运动员,但是小篮球运动对于参与其中的广大青少年完善人格的形成必然起到良好作用,这也是‘小篮球’的‘大梦想’。”楼国华说。

标签:2019中国小篮球联赛;篮球;青少年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