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9杭州马拉松月底开启报名 11月3日开跑
2019-07-24 07:49: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蒋燕

微信图片_20190724151121.png

(2019杭州马拉松月底开启报名)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蒋燕)今天下午,记者从2019杭州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杭马定于11月3日开跑,共设5个比赛项目,赛事规模为360000人,本月月底开放报名通道。

  就在上周,有着三十多年历时的杭州马拉松被国际田联授予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成为中国田协金牌、国际田联金标、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成员赛事的“双金+”赛事。据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介绍,为满足更多跑友的需求,组委会决定将马拉松项目规模增加到17000人比去年增加2000人。

微信图片_20190724150802.jpg

(比赛线路图)

  今年杭州马拉松将沿用去年的赛道,除情侣跑起点设在断桥,其他项目的起点均设在黄龙体育中心。报名时间从7月31日8: 00至8月15日17: 00。 报名通道除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www. hzim. org和杭马官方微信公众号“杭马”外,还将开通浙江政府服务网的“浙里办”、“ 杭州马拉松”支付宝小程序、搜索“杭马”便可进入其中并立即报名。各项目的报名费为:马拉松150元、半程马拉松120元、其他项目80元/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杭马将设立“杭马直通车”,只要选手符合报名要求,无须参加抽签直接缴费,体检合格后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微信图片_20190724150808.png

(今年将设立“杭马直通车”)

  今年的杭州马拉松还将设350个慈善跑名额,用于浙江省体育慈善事业及杭马碳中和林公益项目。去年杭马利用造林增汇方式,中和比赛举办当天的温室气体排放,并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冬奥碳汇林片区种下了70亩共500颗“杭马树”。今年除了继续用公益跑的方式来支持碳中和项目,公众还能在蚂蚁森林为杭马公益林浇水,线上线下一同为绿色杭马出力。

微信图片_20190724151352.jpg

(比赛服装)

微信图片_20190724150812.png

(比赛奖牌)

  发布会公布了极具杭州特色的比赛服装和奖牌。今年的服装以蓝绿色为主调,以古代水纹为灵感元素, 刚柔并济律动感十足体现马拉松跑者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坚韧精神,凸显杭州的秀美灵动;奖牌设计依然沿用“杭马印”的独特风格,由西泠印社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桑建华篆刻,篆刻字体用更多曲线,字形更活泼,与运动主题呼应。

标签:2019杭州马拉松;马拉松;杭州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