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围甲第10轮 浙江队错失好局
2019-07-23 00:09:1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峰 记者 奚源

  7月22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0轮比赛打响,浙江云林棋禅队在嘉兴梅花洲主场迎战积分榜第一的苏泊尔杭州队,最终这场同城德比笑到最后的是苏泊尔杭州队,以2:2主将胜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浙江云林棋禅队。

  此前九轮,浙江队的状态可谓不温不火,一直在中游徘徊,主教练蓝天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根据今年的围甲规则,在15轮常规赛之后将进入季后赛,前8名进行季后赛争冠战,后8名进行保级战。对于今年引进了檀啸和金志锡两位世界冠军的浙江队,原本保8应该是一个相对简单的任务,如今的积分却一直无法让人安心。

  本轮对阵的苏泊尔杭州一直处于积分榜前三的位置,第9轮之后更是冲到了第一,这让本就形势严峻的浙江队压力陡增。赛前蓝天表示:“其实从实力和排阵来看,除了张涛对阵申真谞这台比较危险之外,其他几台都是五五开。申真谞最近21连胜,世界排名也超过了柯洁排在第一,这种势头之下的结果就很难说。”

  快棋战中,童梦成一扫上一轮的颓势率先建功,为浙江队先下一城。随后檀啸也顺利拿下李钦诚,而主将金志锡和张涛两台的布局也颇为占优,胜利的天平看似在正在向浙江队倾斜。

  然而,围棋的魅力就在于,不到最后一刻永远无法断言结局。就在浙江队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苏泊尔杭州队找到了机会。先是申真谞抓住张涛的致命误算,在官子阶段逆转成功。主将战也紧随其后被意外翻盘,虽然金志锡同样也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局,但就在大家以为不可能逆转的情况下,连笑利用连续的劫争迫使金志锡接连出现失误,在最后一刻逆转成功。凭借着这两盘逆转,浙江云林棋禅队再吞败局,以2:2主将负苏泊尔杭州队,本轮只得1分。泊尔杭州则再添2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本轮过后常规赛还剩5轮,将面对重庆、拉萨、江西等几支同样处于中下游的队伍,虽然机会仍有,但势必会是越来越残酷的血拼,可以说留给浙江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标签:苏泊尔;主将;杭州;积分榜;浙江队;主场;华为手机;中国围棋;张峰;张涛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