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城市围棋联赛宁波主场落户北仑 “赛事之城”再起“烽烟”
2019-07-18 08:16:3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欢腾

  7月14日,城市围棋联赛2019赛季宁波北仑主场比赛顺利完赛,凭借主场优势和精湛棋艺,宁波疏浅队战胜来访的深圳圣源队,继续保持北仑主场全胜纪录。赛前,宁波疏浅队宣布将队伍主场定在北仑。至此,北仑继成为中国排球第一主场之后,再添重量级赛事落户,北仑“赛事之城”打造再上新台阶,“青年北仑”建设再添新动能。

  比赛中,双方开局便在棋盘上激烈争夺,换人、暂停不断出现。期间,世界冠军古力九段、胡耀宇八段作为宁波疏浅队队员也相继出战,紧张的博弈扣人心弦。加上著名国手曹大元和杨晖作为解说嘉宾现场进行专业评述,北仑棋迷在家门口便领略到顶级围棋博弈,令人大饱眼福。

  城市围棋联赛是一项国际围棋赛事,由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队伍组成,有着极高的开放格局,这同北仑的城市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当下,北仑正大力推进“青年北仑”建设,着力吸引更多的优质青年走进北仑,广泛凝聚青年共识,激发城市活力。体育赛事作为其中一项重要的载体和平台,担任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打造“赛事之城”是北仑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北仑相继引入世界排球联赛、世界房车锦标赛、国际帆船赛等一系列重大国际体育赛事,赛事影响力和城市办赛能力不断得到认可。同样,随着北仑围棋项目的发展,北仑的围棋氛围日渐浓厚,越来越多人开始熟悉、学习并参与到围棋项目中来。目前北仑已有2000余人的棋迷数量,每年都会有近10项围棋赛事举办,北仑的围棋事业正阔步向前发展。

  如今,城市围棋联赛宁波疏浅队把队伍主场落户北仑,对北仑来说正是一个丰富体育赛事和拓展体育产业格局的难得机遇。围绕该赛事“产业化、表演性、走出去”的办赛理念,通过赛事的举办,北仑围棋产业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北仑的体育产业格局也将更加完善。同样,借助该赛事品牌影响力,北仑城市的发展面貌也将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

标签:北仑;赛事;主场;宁波;围棋联赛;青年;青年北仑;赛事之城;围棋;落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