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宁波这个大学老师厉害了 去柬埔寨旅游顺便拿个马拉松冠军
2019-08-06 00:59:05 来源: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史红霞(中)

  刚刚过去的周末,来自宁波的大学老师史红霞趁着在柬埔寨旅游的工夫,跑了场马拉松,还顺道拿了个冠军回来。

  记者联系上史红霞的时候,她正在去柬埔寨的知名景区洞里萨湖的路上。这个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心理老师,跑步已经六七年,她告诉记者,借着参加马拉松或者越野赛去全国甚至境外旅游一直是她最爱的出游方式,这次也不例外。

  “孩子小的时候我们会一家人一起去,现在孩子大了不是很愿意跟着我出来玩,那我就和5个爱跑步也热爱旅游的好姐妹一起来了暹粒,参加吴哥王朝马拉松。吴哥窟是跟我们长城齐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是世界上最大的庙宇,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高棉式建筑。我看了蒋勋的《吴哥之美》之后就一直很向往,知道吴哥马拉松的赛道会经过这些著名的景点,就更加想来参加了。”

  提到上周日开跑的这场比赛,史红霞还是难掩激动。“这个比赛有4000多人,汇集世界各地对吴哥窟感兴趣的马拉松爱好者,所以是一个非常国际化又很欢乐的大party。赛道除了会经过大小吴哥等千年古迹之外,还会穿过柬埔寨原生态热带丛林村落,很多好奇的村民和小朋友在路边热情地加油,很欢乐。但热带地区气温较高,想跑好成绩没那么容易,我这次跑了3小时33分。”

  虽然自我感觉状态不是特别好,但史红霞这次拿到了全程马拉松女子第一名,成了站台选手。能夺冠有点意外,她这么说。

  跑步六七年时间,史红霞也是跑圈的资深跑友了,参加过超长距离的越野赛近20场,马拉松也有几十场。“一开始仅仅是为了享受跑步时跟自己对话的真我空间,运动时及运动后那种大汗淋漓的轻松状态,还有想获得身体健康,可以安心去享受美食而不担心发胖的问题。后来慢慢开始觉得在跑步中不仅野蛮了身体,磨练了意志,还收获了友谊、自信心及身心的成长,以及好的生活习惯。所以现在很享受比赛,我也愿意一直跑下去。”

 

标签:红霞;马拉松;跑步;吴哥;吴哥窟;越野赛;赛道;柬埔寨;发胖;马拉松爱好者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