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绿城外援穆谢奎决定宅着不出门
2019-08-14 21:58:13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通讯员 夏晶

  近段时间,高温天和台风天在杭州无缝转换,让不少人叫苦连连。而浙江绿城的外援穆谢奎,对此也有话要说。

  “这里比非洲还热”

  面对高温,穆谢奎决定宅着

  杭州的高温已经快成为一个城市招牌了,每每新外援加盟绿城,总是会被问到是否适应杭州的高温。

  采访来自非洲东南部国家津巴布韦的穆谢奎,这个问题自然不可避免被再次提及。说到高温,穆谢奎一下子精神了,瞪大了眼睛,说了好几次“非常热”。

  比津巴布韦还热?“是的,太热了。一开始特别不适应。”在大连待了三年多的时间,穆谢奎表示这座海滨城市的气候还好,但是杭州还是吓着他了。

  而穆谢奎应对高温的方法,就是宅着,在家看看电影。“除了训练,我白天基本不出门。”虽说已经到杭州一个月了,但外援经常会去打卡的景点,大奎一个也没去过。

  不像队中好友迪诺,穆谢奎并没有涂防晒霜的习惯,看来,宅着确实是大奎躲避高温的最好方法了。

  而惊吓到大奎的,除了高温,还有台风。“利奇马”给浙江省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它也是大奎人生中经历的第一场台风。

  上周六下午,原本应该前往黄龙体育场进行赛前踩场的绿城,也因为台风天取消了行程,改为基地里训练。训练场上,狂风伴着暴雨,“难以相信竟然会有这么大的雨,这么大的风。”

  不过,相信天气转凉,大奎会爱上和适应即将到来的满城桂花香的杭州。就像他爱上这支球队,适应这支球队一样。

  “距离冲超并不远”

  面对目标,穆谢奎决定埋头做

  从打篮球转行踢足球,穆谢奎的传奇故事相信已经被不少人熟知。打篮球进过U19国家队,踢足球也成为了国家队中为数不多出国踢球的骄傲,大奎的运动天赋确实不一般。

  在篮球队时为了保持状态,穆谢奎会被朋友拉着一起踢野球,没想到就从野球场走到了职业赛场。“篮球这项运动在津巴布韦不太受欢迎,但足球就不一样了,而且我在篮球队是队中最矮小的,但是进了足球队,就是最高大的那一个。”

  签约的第一家足球俱乐部CAPS United,虽已离开多年,但仍然被穆谢奎挂记在心。前不久,他自掏腰包花费12万美元(约80万人民币)为自己的母队定制了一辆45座的球队大巴。

  “很感谢他们给了我机会,在我们国家,球队没有像这里一样有这么多的赞助,我希望我可以做些事情,也希望由此可以让球队得到关注,得到更多赞助。”

  上周末,加盟绿城后踢的第四场比赛,穆谢奎不仅打开了进球账户,还一下进俩。采访中提到进球,穆谢奎并没有很兴奋,倒是轻轻摇了摇头:“对于一个前锋来说,花了四场比赛进球,确实有点久。”

  对于穆谢奎来说,来这里的目的十分简单,那就是帮助球队完成冲超目标,“一切皆有可能,还有很多比赛要去踢,我们距离冲超的分数也不远。”

  看得出来,穆谢奎不喜欢被冠以太多称号,“知恩图报的暖男”也好,“城市英雄”也好,他都不在乎,他只想专注于自己想做和认定了要做的事情。


标签:台风;外援;球队;浙江绿城;进球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