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不用草皮一样享受踢球的快乐 海运会沙滩足球在台州三门开赛
2019-08-22 09:42: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浙江在线台州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提到足球,人们总会想起那一片片绿草如茵。不过,这几天在台州市三门县蛇蟠岛进行的足球赛中,连草皮都不见了。昨天下午,为期三天的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沙滩足球比赛在三门蛇蟠岛上火热开赛,共有来自全省11个区、市的16支代表队参加角逐。

  虽然都是足球,但沙滩足球与草地足球相比,有很多不同。从人员上来说,不同于常见的11人制,沙滩足球每队由5名队员组成,四个球员加一个守门员。从赛制上来说,与传统足球规则不同,沙滩足球对替换队员没有人数限制,而且界外球可用手或脚开球。从环境来说,沙滩足球对球员的考验更大:首先球在沙滩上滚动会遇到非常强的摩擦力,传球易变线;其次,带球、传球时带起的细沙也会一定程度影响球员在场上的判断。

  尽管在沙地上跑动比草地要困难,但沙滩足球球场比传统足球细小,两队可进行节奏快速的攻防战。而更加自由的沙滩足球组合,可以使球员能有余地发挥一些较高难度、创造性的动作。除此之外,训练沙滩足球还可以提高运动员的供氧能力,对传统足球也可起到辅助作用。

  昨天下午五点开始的杭州一队对宁波队这一场就踢得十分激烈,最终杭州一队以4比7不敌于宁波队。杭州一队队长郭震表示,因为大部分队员都是第一次参与这项运动,对它的规则还不是非常熟悉,在防守方面出现了一些比较低级的失误。“但是这场比赛也让我们积累经验,对后面的比赛有非常大的帮助。” 郭震说。

  而在另一块地进行的衢州队对台州队也同样战况激烈。球场上,球员们赤脚奋力拼搏,展现了精湛的球技。第一节比赛刚开始,衢州队射门弹地后形成变线,让守门员猝不及防,勉强把球挡出。但随后台州队完成一次前场抢断,并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通过漂亮的配合再入一球。最后,台州队以4比1的绝对优势获得胜利。

  担任本次赛事的裁判长洪雷霆,曾在16年效力于沙滩足球国家队。谈到浙江省沙滩足球的发展,他告诉记者,由于场地限制的因素,近几年沿海地区开展得更加顺利:“因为沙滩足球的娱乐性更强,所以在普及上会更加便利。但沙滩足球对场地的要求相对严苛,所以在浙江的温州、台州、舟山这些地方,沙滩足球进程就较为早。”

标签:沙滩足球;台州;比赛;浙江;传统足球;球员;三门县;台州市;浙江省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