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林书豪真的来CBA了
2019-08-28 07:08:2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昨天,北京首钢男篮宣布正式签约31岁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新赛季能够亲眼看到林书豪征战CBA,这让无数球迷欢呼雀跃。

  大约一周前,北京男篮宣布续约了汉密尔顿,同时新签了尤度。不过,由于这两人都是内线球员,北京队的后场配置令不少北京球迷感到担忧。

  当时,北京男篮公关经理赵绪鑫对外表示:“现在我们在准备3外援储备方案,将会借鉴上赛季其他球队的做法,充分发挥CBA联赛的外援使用规则。”

  看来,这“第3名外援”果然是已经传了不短时间“绯闻”的林书豪。生于1988年8月23日的林书豪,身高1米91,是NBA历史上首位美籍华裔球员,也是NBA历史上最成功的亚裔后卫。

  林书豪创造了自1976-1977赛季ABA和NBA合并以来,球员前五场首发比赛累计得分最高纪录,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在自己前五场首发比赛中均得到至少20分并送出7助攻的球员。

  他曾率领纽约尼克斯队连续赢得6场比赛,送出单场最高38分的战绩,成为家喻户晓的“林疯狂”,他还收获了历史上首位在NBA总决赛中出场并最终夺冠的华裔球员的荣誉。

  但“林疯狂”来得快、去得也快。随后他在NBA开启了“流浪”模式——在火箭、湖人、黄蜂、篮网、老鹰、猛龙等多支球队打球。

  在上赛季与猛龙队合同到期后,林书豪并没有收到任何球队的报价。2010年至2019年,他的NBA生涯似乎要画上句号。不久前,林书豪在宝岛进行了一次演讲,在演讲过程中落泪坦言自己好像已被NBA遗弃,人生好艰难,引发了众人共鸣。

  虽然人生艰难,但他的经历并不惨淡:哈佛名校出身,制造过名噪一时的“林疯狂”,拿到总冠军,这已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事了。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被NBA放弃,但林书豪没有自暴自弃,在演讲中他明确表示了自己不惧失败,会从头再来。

  如今,林书豪选择加盟CBA,便拥有了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标签:林书豪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