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海味”运动会来了 6000余浙江人用运动亲近海洋
2019-08-28 15:29: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浙江在线台州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如果你不是浙江人,可能对海洋运动会闻所未闻。这是一场浙江省独有的、极具海洋海岛特色的运动会,比赛充分利用和开发海洋资源,并结合海岛民间民俗文化,你能在这里充分感受到海洋体育魅力。

  今晚7点,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开幕式在浙江台州椒江体育馆举行,这是台州自2006年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以后,承办的最大规模的省级综合性赛事,也是台州首次承办的浙江省海洋运动会。

QQ截图20190828220638.png

图片由体坛报提供

  台州位于浙江省中部沿海,东濒东海,因海而兴。大陈岛垦荒精神、温岭石塘石屋曙光文化、三门蛇蟠岛洞窟采石工匠等璀璨的海岛文化构建了台州浓厚而独具特色的海洋文化。再加上近年来,台州充分利用独特的海洋资源和海洋文化,积极探索发展海洋体育,本届海洋运动会结缘台州也就应运而生了。

微信图片_20190828220708.jpg

图片由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提供

  本届海洋运动会项目设置基本延续了上两届海运会"海上、海滩、海岛"三大板块,共23个大项86个小项。除了往届的沙滩项目外,还新设置了海峡两岸沙滩太极拳、沙滩射箭项目、渔家乐特色项目催蟹奋进。在为期三个月的比赛中,全省将有近6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台州,所设的项目既适合沿海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也适合内陆市县的运动员参加,他们将共同分享海洋体育带来的欢乐与激情。

QQ截图20190828220651.png

图片由体坛报提供

  今晚的开幕式由30分钟的开幕仪式和60分钟的文体表演两大部分组成。文体表演以《山海梦飞扬》为主题,分《曙光首照》、《梦幻海洋》、《台州风华》、《港湾畅想》、《山海之梦》五个篇章,用艺术的形式,将海洋文化和体育精神完美的结合。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表示,本届海洋运动会的举办,进一步引起人们对体育运动的关注,带动台州全民健身事业及体育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办赛加快海洋经济转型升级,保护传承海洋文化,扩大海洋体育和海洋休闲运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台州海洋经济的发展。

标签:台州;海洋;浙江省;运动会;海岛;海洋资源;体育;海洋文化;体育发展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