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挥拍鏖战,全省少年为梦想“乒”一把
2019-08-27 08:39: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64张球桌、126位裁判、123个俱乐部、1703名小运动员……8月23日至25日,东阳市横店镇景区内“嗨”翻天——2019年浙江省青少年(儿童)乒乓球积分排名赛(第三站)在这里举行,1700多名参赛者也创下了人数之最。

  本次参赛运动员均为省内各年龄段青少年乒乓球运动中的佼佼者,他们中最小的不过5岁,身高勉强超过球桌,打起球来却虎虎生风,在人群中显得“萌态可掬”。

  比赛还未正式开始,练习场地就已被参赛的小运动员们“抢占一空”。来自永康市体育中心聪聪乒乓球俱乐部的总教练颜聪聪此行带了30余位乒乓球小将“征战”球场,他告诉记者,俱乐部里不少小朋友都是首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比赛,但初生牛犊不怕虎,总体表现相当不错。“因为比赛人数、场次众多,对小选手们的体能要求很高,所以每个孩子在赛场上都十分努力。再苦再累,他们都坚持不懈地完成每一场对决。”颜聪聪说,通过比赛有效锻炼了孩子们的拼搏精神、意志品质,此行收获颇丰。

  今年6岁的蔡恬虽然参加的是11岁年龄组的比赛,但反应敏捷技术娴熟,最终战胜了不少比自己年长的小姐姐,超额完成赛前教练布置的任务。蔡妈妈见女儿兴奋的模样十分欣慰,她自己也是乒乓球运动爱好者:“平日里业余时间也会带着女儿一起练习乒乓球,见女儿感兴趣,便为孩子报名专业学习该项目。”蔡妈妈谈到,乒乓球运动能让孩子思维更敏锐,动作更协调,她希望孩子能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挖掘运动潜能,培养乒乓球特长。

  据省乒协秘书长何海珠介绍,时值假期,这次比赛报名人数远超预期,比上一站少儿积分赛整整多了500余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乒乓球场上奔跑、跳跃,展现出他们阳光、拼搏的精神面貌,这正是我们期待看到的一面。”此外,本次比赛首次把体育+旅游+产业的概念融合进去,通过乒乓球比赛促进当地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

标签:乒乓球;俱乐部;比赛;参赛者;东阳市;横店镇;浙江省;孩子;运动员;人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