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锦赛国羽单打全线失守,东京奥运形势严峻
2019-08-25 05:59:54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陈学东

  继谌龙昨天凌晨在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八进四的比赛0∶2败在比自己小8岁的安东森之后,中国女单硕果仅存的陈雨菲在昨天傍晚的半决赛中,7∶21、14∶21脆败在印度一姐辛杜拍下。

  至此,中国男单和女单已经全军覆没,这是中国队男单24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四强,女单连续4届未能闯入决赛。这样的战绩,凸显出中国队男女单打不仅没了集团优势,单兵能力也不突出,在世界顶级舞台上难言优势。明年东京奥运会,男女单打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队男单主力石宇奇因为受伤此次没有参赛,林丹、陆光祖、黄宇翔、谌龙联袂出战,其中林丹和谌龙年龄加起来超过66岁。前不久刚赢过桃田贤斗的黄宇翔第一轮早早地出局,第二轮新人陆光祖输给了李宗伟接班人李梓嘉,林丹也败下阵来,而谌龙勉力支撑到四强赛也败下阵来,除了创造24年来世锦赛最差战绩之外,尴尬的是,男单东京奥运满额参赛的名额依然需要努力去争取,中国目前奥运男单项目还没取得满额参赛资格。

  “男单人才是有的,甚至包括之前因为伤病提前退出这个奥运周期竞争的薛松、林贵甫,还有陆光祖。年轻队员能力是有的,但是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不够,这也凸显了梯队结构搭建出现问题。”中国羽毛球队单打总教练夏煊泽总结道。

  本次世锦赛四强晋级者,除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外,其余三人:16号种子选手普兰尼斯、12号种子选手王正干和5号种子选手安东森都有点出人意料,也体现出世界男单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中国男单要想有所建树,必须保持最高的注意力,不能有丝毫放松。

  女单则的确出现了人才匮乏,后继乏人的问题。虽然这次比赛之前,杭州姑娘陈雨菲被国人给予很大希望,因为过去一年她的状态非常稳定,基本都能够保持在每站公开赛前四的水平,甚至这次有机会夺得冠军。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辛杜优势明显,陈雨菲基本上没有胜机。

  而夏煊泽也认为,因为之前陈雨菲面对的几场比赛球都比较硬,在体能上有很大的消耗,导致没能过辛杜这一关。所以未来在陈雨菲的身上,还是应该在能力上有更大的提升。而原本作为双保险的何冰娇能力没问题,但在心态上还是不够稳定,起伏比较大。

  距离东京奥运会大考不到一年的时间了。这次世锦赛是小考,希望这次溃败,中国单打能努力度过阵痛期。在男单领域如何迅速挖掘培养像石宇奇这样的新人、女单方面提升陈雨菲这样尖子选手的能力,是摆在中国队面前的最大问题。

标签:女单;谌龙;男单;比赛;世锦赛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