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高温天里也有透心凉 今年的冰雪运动嘉年华首次在暑期举行
2019-08-25 05:40: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帅 记者 张钰婕

QQ截图20190825124207.png

图片由体坛报提供

  浙江在线温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陆一帅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这个周末室外气温逼近35度,总占地面积约30亩的天鹅堡滑雪场内却是凉气袭人。与“透心凉”的温度形成鲜明反差的,还有滑雪场内“超热”的人气,近20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在这个大热天里尝了一把“冷瘾”,浙江省第三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文成站)就在这“冰与火”的较量中拉开帷幕。

  “冬雪夏玩”,对于参与本次活动的不少孩子来说十分新鲜,对于走过第三个年头的冰雪运动嘉年华来说也是头一遭。首次“尝鲜”果然别有一番风味。头盔、关节护具、膝盖护具,全副武装的吴苇杭俨然一副“雪上高手”的模样, “我是菜鸟,以前连雪都很少见,更别说滑雪了。”“小菜鸟”一边自嘲一边试着滑动雪板。看得出来,动作虽然有些笨拙,却很有范儿,这还得归功于前几天的“突击训练”。原来,在这之前的四天时间里,孩子们在冬夏令营里学习了滑雪基础知识,接受冰雪文化的洗礼,并通过滑雪器材的实物演练 ,进一步了解滑雪这项魅力又时尚的运动,这才有了吴苇杭和小伙伴们今天的“有模有样”。

QQ截图20190825124219.png

图片由体坛报提供

  “暑假里不是手机就是电脑,这回总算解放了。”家长刘冰一边看着女儿吴琦在雪场上“步履蹒跚”一边告诉记者。在她眼里,冰雪运动嘉年华似乎成了孩子暑假里的一根“救命稻草”,不仅解放孩子的双眼,也解放了他们的双脚。这种以滑雪运动的方式缓解孩子的“暑假综合征”也得到了其他家长的认可。家长林慧表示,专业的场地、专业的机构、专业的老师,“三力合一”让孩子们在假期中学习体育技能,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也培养了独立自主的能力。

  雪国列车、雪球组字、雪圈赛跑、雪地点球,各种雪上活动中最让人期待的还是雪上竞速比赛。据组办方透露,冰雪文成站的比赛内容不再仅限自娱自乐的趣味滑雪,这次要“玩点心跳”——隆重推出竞速赛、障碍赛两大比赛项目。比赛开始,现场立刻嗨了起来,50余参赛者在的长长的雪坡上直线飞速滑翔而下,在零下的气温里头上还真要冒点汗。从趣味性到竞技性的转变,也意味着冰雪运动嘉年华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现场,一个人的到来让热闹的现场再加一把火,原来,温州籍游泳世界冠军白安琪也加入其中,虽是游泳出身,踏上雪板依然英姿飒爽。在教练的带领下,白安琪顺利在雪地上飞驰起来。赛后,白安琪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冰雪运动嘉年华,之所以选择“二刷”,一来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多多体验冰雪运动,二来滑雪运动确实让她“爱不释手”。推广体育运动,白安琪不止是“嘴把式”,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温州体育运动学校的游泳教练。此次体验后,她又多了一个带队计划——带领全体游泳小队员们也来“刷”一把“雪上飞人”。

QQ截图20190825124516.png

图片由体坛报提供

  体育不仅仅是运动,更是一种精神。记者发现,开幕仪式上小队员们不仅高唱国歌,还自发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带队王教练向记者透露,通过前几天的冬夏令营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冰雪运动不仅是对孩子们身体上的锻炼,也是精神上的提升与鼓舞。

  浙江省第三届冰雪运动嘉年华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承办。事实上,此次嘉年华活动只是一个切面。作为省内唯一的冰雪运动聚集地,文成县做足了“冰雪文章”,铜铃山镇就是其中的一颗“冰雪明珠”。铜陵山镇党委书记苏海成介绍,铜铃山镇拥有天鹅堡滑雪场以及绿水尖滑雪场两大雪场,是名副其实的冰雪运动小镇,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逐步临近,冰雪嘉年华等冬季品牌赛事活动越来越多, 这座浙南的“冰雪”小镇实现了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热闹场景,也为小镇拓宽市场和吸引客源提供良机,大力助推了当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标签:冰雪运动;滑雪;嘉年华;温州;秋老虎;孩子;浙江省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