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和詹姆斯、韦德、皮蓬等巨星的儿子读同一所高中
16岁身高近2米20的余嘉豪未来有望成中国篮球的擎天一柱
2019-08-24 00:11:25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李选

在最近这一周,美国洛杉矶塞拉峡谷高中和浙江稠州男篮的青年队在浙江进行的一系列中美青年篮球邀请赛,几乎每场比赛,球场都能被热情的球迷坐满。

除了塞拉峡谷高中队里的詹姆斯儿子布朗尼和韦德的儿子扎伊尔之外,还有一个人,虽然没有上场比赛,依然引起了众多关注,那就是生在中国第一高家庭,浙江男女篮前主力中锋余乐平和王福英的儿子,今年16岁,在塞拉峡谷高中就读的余嘉豪。

记者采访过不少球员,但是这还是头一次,仰头采访到几乎有点晕,而采访后的合影更是只到球员的腰部,因为2米18的余嘉豪真的是太高了,不过采访过程还是非常愉快的。

余嘉豪在前段时间就已经成为了球迷们谈论的话题。8月初,他代表浙江男篮参加了二青会男篮U16俱乐部组的比赛,浙江男篮取得了六连胜的成绩一路高歌猛进,挺进了决赛。这次比赛,余嘉豪场均能拿到21.7分,17.7个篮板,在所有球员中,总得分排在第三,总篮板和盖帽数都排在第一并且数据都远远超过其他球员,体现出了十分全面的能力。

二青会期间,余嘉豪不太看网友评论,但是通过队友的转述,大家对他的关注他还是能感受到。对于这次比赛的表现,余嘉豪看得很淡:“我一直是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相信付出就是有回报的。”看来二青会的成绩就是他前一段时间在美国努力训练的结果了。

不过他还对决赛输给了深圳队耿耿于怀:“他们对我采取针对性的防守,这一点赛前准备不足,被压制了,以后遇到这样的比赛,要加深对对手的了解,和教练找到针对对手的应对方式,总之还是要好好准备。”

由于在二青会的决赛扭伤了脚,原本会和队友一起参加中美青年男篮邀请赛的余嘉豪,只能全程坐在替补席上看比赛。记者在场边采访他时,经常被插科打诨、和他打打闹闹的队友打断,看来已经在塞拉峡谷高中读了一年的余嘉豪已经和这些队友打成了一片,不能和他们一起比赛,难免有些遗憾。

塞拉峡谷高中,是一所美国传统篮球强队,不仅仅在近两年都夺得了加州高中联赛冠军,而且目前队中拥有众多篮球名宿之子,余嘉豪的队友包括詹姆斯的儿子、韦德的儿子、肯扬·马丁的儿子、皮蓬的儿子。余嘉豪在众星云集的球队中度过了一年的时光,也有不少收获。

“这一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英语了,另外就是让我见识到了美国篮球到底是什么样,节奏上完全不一样的。”身为菜鸟的余嘉豪告诉记者,他有一种重新回到很小的时候,刚开始打篮球的状态,“在浙江青年队里,因为我的能力和条件,要多承担一些责任,而到美国更多的是学习的心态,角色和地位都不一样,毕竟在那里是菜鸟么。”

关于这位菜鸟,塞拉峡谷高中男篮的教练切瓦利埃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不过他也提出余嘉豪依然需要提升速度和力量,来适应美国篮球的节奏。

听到这句话,余嘉豪连连点头称是。他也觉得现在篮球的发展,节奏更快,打快攻,打小球更多一些,这对于身材高大的传统型中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过余嘉豪对于适应这样的发展趋势,很有信心的:“其实我小的时候,和大球员打球,也是从后卫、前锋位置慢慢打上来的,所以作为中锋,我觉得自己技术还是挺全面的。”对了,别忘记他还有一手三分呢。

此次中美青年男篮邀请赛结束之后,余嘉豪会跟随着球队一起回到美国,为新学期和新赛季做准备,他告诉记者,由于球队的主力中锋已经毕业了,所以他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新的一年,我肯定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抓住机遇表现自己。”

标签:峡谷;比赛;高中;青年篮球邀请赛;队友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