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男篮76:79憾负波兰
罚球不准,发球也不会?煮熟的鸭子真的飞了
2019-09-03 00:17:1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9月2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开始第二轮的较量。中国男篮坐镇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在晚上8点迎来A组第二个对手波兰。中国男篮取得梦幻开局,第一节以10分领先,但郭艾伦过早因5次犯规下场,中国男篮遭遇对手逆转,最终虽然拼到加时,依然以76:79不敌波兰。

  不过更有信心的是中国球迷,就和上一场一样,五棵松体育馆依然座无虚席,而好像是商量好了一样,这场比赛有很多球迷都穿上了鲜红色的T恤前来观看比赛,看台上一大片一大片的红色,让原本就是红色主题的五棵松球馆,气氛远远超过了第一场比赛。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一改第一场比赛慢热的状态,一上来就和波兰男篮展开了对攻,周琦、易建联出手全中,全队的三分球也开张了,单节6投4中,开局第一节,中国队就取得了10分的领先。

  这样的场上形势也让整个现场观众的热情迅速被点燃,完全不需要现场DJ的动员,从一开始“加油”“防守”的口号就在全场响起。

  不过易建联和郭艾伦在第二节早早就领到了第三次犯规,让中国男篮一时难以阻挡波兰队的攻势,被对手打出一个12:0的小高潮,在半场以39:35将比分逆转。

  原本,中国男篮下半场在易建联的带领下一举将分差追回来了,但是5分51秒郭艾伦5次犯规被罚下,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此后波兰队的每一次进攻都会引来主场球迷排山倒海的嘘声。

  在郭艾伦被罚下,方硕又没有手感的情况下,孙铭徽被替换上场,一度负责死盯波兰的归化后卫斯劳特。

  有了在联赛中防守小外援的经验,孙铭徽在面对对方头号球星时,表现强硬,在防守端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与此同时,中国男篮也逐渐追回了分差。场面纠结一直到打进加时赛。

  而进入了加时赛,此前一直没有得分的孙铭徽差一点成为拯救球队的那个人,他在最后一分钟的三分命中,帮助在加时赛一直落后的中国男篮,在最后40秒一度追平了比分。

  但是最后时刻,中国男篮发球出现失误,罚球又连连不进,导致最后没有能够战胜对手。在此前的A组的另一场较量中,委内瑞拉以87:71战胜了科特迪瓦。

  这样中国和委内瑞拉同为一胜一负,波兰两胜,下一轮波兰将面对小组最弱的科特迪瓦,获胜希望很大,中国男篮需要赢下委内瑞拉,才能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下一阶段的16强小组赛。

标签:中国男篮;波兰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