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省各地运动爱好者骑行大联动 迎接杭州亚运倒计时三周年
2019-09-07 09:12: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睿哲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杭州9月7日讯(通讯员 孙睿哲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正当杭州亚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三周年,一幅“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宏伟画卷徐徐展开之际,9月7日上午,“迎亚运·绿色行”杭州亚运会骑行大联动活动拉开帷幕。这也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三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190907154619.jpg

主会场活动。图片由杭州亚组委提供

  本次活动主会场发车点被安排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与此同时,宁波、温州、金华3个分赛区和绍兴、德清2个办赛城市的数千名骑手同步出发,共同宣传绿色亚运、诗画浙江、美丽中国。活动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顺应了“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要求,在全省范围内以全民运动的形式广泛开展,扩大对“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氛围的营造,为实现“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亚运会目标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全体亚运追梦人要以崭新的姿态扛起新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力做好亚运筹办工作。两届奥运会冠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向所有骑手宣读倡议书,倡议每个人争做“迎亚运•绿色行”的倡导者、践行者、模范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绿色行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让绿色亚运深入人民群众心中。

微信图片_20190907154625.jpg

主会场活动。图片由杭州亚组委提供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们共同踏动台上的自行车,启动骑行活动。随后,由浙江体育明星和体育达人组成的体育KOL骑行团,由各大高校留学生代表、亚洲各国体育爱好者组成的国际友人代表骑行团,以及由浙江体育产业企业家代表组成的骑行团共同领骑,沿着浙江的母亲河钱塘江,开始了全程60公里的骑行。

  沿途经过的杭州滨江、西湖、上城、江干、萧山等5个区,也都组织了数百人的骑行助力团,用接力的方式,跟随绿色骑行团,形成了钱江沿岸千人接力骑行的壮观场面,为杭州亚运助力赋能。

微信图片_20190907154510.jpg

主会场骑行路线图。图片由杭州亚组委提供

  与此同时,本次骑行大联动活动的五个分会场也根据各自地域的特点,安排了相应的活动,与主会场形成互动。

  在宁波象山, 500名骑手沿大塘港骑行,展示当地以“民生实事工程”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融合“体育+健康”点亮乡村美好生活,“体育+旅游”助推农村“美丽家园”建设的成果及美好未来。

QQ截图20190907154746.png

宁波站活动。图片由杭州亚组委提供

  因为杭州亚运会龙舟项目落户温州,当地则把赛道放在水上,在瓯海区亚运公园,以文艺演出、划龙舟体验和图片展(民俗图片、龙舟知识图片展)、健步走等形式,让群众参与其中,营造喜迎亚运氛围。

QQ截图20190907154813.png

温州站活动。图片由杭州亚组委提供

  风光秀美的浙中大花园金华,500多人参加了在湖海塘公园自行车环湖骑游、10公里环湖跑、轮滑等展演。参加骑行的体育爱好者们徜徉在风光秀丽的环湖绿道中,高举着亚运会徽,踏歌而行。在湖滨广场,畅艺体育小朋友的轮滑展演同样精彩不断,他们脚踩“风火轮”,一字接龙此起彼伏,似波浪迭起,绕柱画圆潇洒帅气,如大鹏凌霄,赢得了围观群众的阵阵赞誉。而在金华市体育中心田径场,则进行了亚运项目足球和藤球的体验。

QQ截图20190907154859.png

金华站活动。图片由杭州亚组委提供

  绍兴的迪荡湖公园里竖起了亚运许愿墙,市民们纷纷写下对亚运美好的祝福和愿望,杭州和绍兴两地跑者也举行了“杭绍手拉手”健康欢乐跑活动。跑友们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沿环湖跑道跑步10公里,分享跑步经验,交流健身心得,并许下“我为亚运作贡献”的心愿。开跑仪式上,杭州绍兴两地跑友还代表上台,以共展手轴的形式庆祝亚运会倒计时来临,100多名跑友手擎国旗,欢庆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

  湖州德清县除了举行骑行,宣传亚运外,还组织了省队明星对19支球队的简单排球教学,并进行趣味排球比赛,为德清2022年亚运会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排球氛围。

  除了线下的骑行活动,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2022万公里线上打卡。活动从9月7日同步启动,通过线上的技术平台,号召全国的运动爱好者们共同参与亚运公里数的赋能,并计划于12月5日之前完成挑战。下载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移动的咪咕善跑APP,就可以一起参与,为亚运赋能。

标签:杭州;骑行;亚运;浙江;亚运会;新时代;活动拉开帷幕;亚运会开幕式;开幕倒计时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