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运会主火炬怎么点燃?请你头脑风暴
2019-09-11 02:51: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9月10日讯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胡昊) 9月10日下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之际,杭州正式宣布,杭州亚运会的开闭幕式落定在杭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开闭幕式创意征集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悉,征集对象不设任何门槛,应征人既可以提交整套全部环节的创意文案,也可以就其中某一个环节提交创意文案,比如亚运会点火仪式。尽管征集对象不设门槛,但创意文案要求不减。首先要紧扣“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定位,体现“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和“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要求,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其次,要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亚洲命运共同体内涵,展示亚洲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开放包容。第三,要富于人文气质,表现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浙江、杭州优秀地方文化与创新活力,使历史、现实与美好未来交相辉映,深度融合。此外,创意文案征集要求突出智能特色,追求高科技和艺术表现手法融合,打造视觉盛宴。

  为体现杭州“节俭办亚运”理念,降低投稿成本,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只接收文字形式标书,全文不超过5000字。征集活动截至2020年1月31日,之后,杭州亚组委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应征的所有创意文案进行评审,最终产生10个优秀创意文案,并颁发证书和奖金。

  同步启动的还有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征集。主题口号要求必须原创,不仅要符合奥林匹克运动的追求与中国文化的价值观,而且要体现杭州作为亚运会主办城市的历史人文和创新活力。此外,主题口号要得到全亚洲乃至世界不同文化背景人群的普遍认同。记者了解到,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截至10月10日。届时,杭州亚组委将对应征作品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最终产生的杭州亚运会主题口号将于今年底发布。

标签:杭州;征集;亚运会;闭幕式创意;主题口号;创意;奥体中心;倒计时;杭州市;落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