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双打组合年龄超120岁,没人觉得体力不支
2019-09-23 02:22:4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陈学东

  上周末,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纪委副书记鲁剑伟急匆匆往浙江省残疾人训练中心赶,不是参加高校会议,而是赴一年一度的民间羽毛球传统赛事“美通杯”之约。

  就和追剧族一样,“美通杯”浙江省羽毛球精英赛2010年开打伊始,鲁剑伟届届打卡,次次参加,今年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

  这十年来,鲁剑伟从一个不大懂握拍的初学者,变成了隔天不打球就手痒的羽球老行家;从当年爬7楼都要喘的亚健康状态,到脸色红润、身体倍棒的运动达人,鲁剑伟说羽毛球让他焕发青春,而10年的参赛经历收获很大,结交了很多朋友,也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由浙江省羽毛球协会、杭州美通家居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本届赛事,汇聚了来自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等地的300余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像鲁剑伟这样首届赛事便开始参加、已经相约了10年之久的有5位选手,还有75位已连续5年及以上参加该项赛事。

  这项让鲁剑伟们难以割舍的羽毛球精英赛,经过10年的坚守与成长,已成为浙江羽毛球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主办方杭州美通家居集团董事长徐力,不仅是一位优秀的企业家,也是一个羽毛球运动的忠实“粉丝”,她从大学时期便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至今已有几十年。

  徐力回忆:“十年前,我身边聚集了一批社会各界羽毛球爱好者,大家都想有个以球会友的平台。于是,我在省体育局和小球中心的支持下,创办了这个赛事。最初就想到允许专业运动队员作为配手参加,按双打两人年龄相加分成100周岁以上、80周岁以上、80周岁以下分组赛事,来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及观赏性。最初有60多对选手在钱江新城江干区体育馆比赛,后来随着赛事规模扩大,转战到浙江省残疾人训练中心,绍兴、桐庐等地也举办过。”

  “我和搭档在10年前参赛,对应的是80岁以上、100岁以下组别;而今年,我们的年龄相加整整多了20岁,只能参加100岁以上组了。今年组合年龄相加超过120岁的有好几组,但没有一个人觉得自己体力不行,担心下一届可能吃不消了。许多人还强烈建议,下届增加120岁以上组,活到老打到老。”她说,随着时间推移,参赛选手的年龄也在逐年增加,而这些羽毛球经历,也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一段记忆。“我们希望在赛场上传递正能量,为浙江的全民健身事业献一份力。”

标签:羽毛球;浙江省;训练中心;美通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赛事;残疾人;传统赛事;副书记;羽毛球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