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棋协队 在失利中收获希望
2019-09-26 03:07:1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9月25日,2019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杭州市棋类协会象棋队主场西湖区专场在该区文体中心开幕,这也是象甲联赛首次走进西湖区。作为象甲联赛“新秀”的杭州市棋类协会象棋队(以下简称“杭州棋协队”)对阵“豪门”上海金外滩象棋队(以下简称“上海外滩队”),经过4轮的角逐,最终以一胜一和两负的成绩遗憾告负。

  虽然从结果看我们确实很可惜,但是从两队实力相比,杭州棋协队队员的表现值得肯定。杭州棋协队教练赵剑表示,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杭州棋协队是一支自主培养的青年军,平均年龄是联赛14支队伍中最年轻的,队伍中最大年龄为1998年的郭凤达,还拥有3名“00后”棋手。队伍在2016年曾经晋级到象甲联赛,当年就因为实力不过硬降级,2017年也是这种情况,今年再度又重新晋级。

  而相对于杭州棋协队,上海外滩队则是一支老牌豪门,组建于1958年,1960年便在第一届全国团体赛中夺得历史首个团体冠军,同时也是第一支全运会金牌象棋队。在2003年首届全国象甲联赛中摘冠,2007年再度夺冠。

  不过,在本次比赛中也让队伍感受到欣喜——队员们成长得十分迅速。在本次象甲联赛中,杭州棋协队仅有两位选手有联赛经历,其他3位小将均是首次参赛。在本次比赛中,都与对垒得“有模有样”,而在上一轮比赛中,他们还战平了积分榜第一“领头羊”的四川队。

  目前,本次象甲联赛常规赛的场次已经所剩无几,杭州棋协队的保级形势较为严峻。“一年一个脚步吧……实话说,我们的参赛目标十分明确,让这些年轻队员有更多的参赛机会,着重于锻炼队伍,提高水平。距离成为真正的强队还需要很长一段路要走。”赵剑坦言。

标签:象甲联赛;象棋队;杭州;上海外滩;杭州市;西湖区;棋类;豪门;文体中心;主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