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0比0憾平菲律宾 两战打进12球的国足哑火了
2019-10-16 02:23:25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10月15日,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再度开战。远赴客场的中国男足在与菲律宾鏖战90分钟之后,0比0结束了自己的第三场比赛。虽然国足依旧保持了自己在本次40强上城门不失,但一场平局,依旧掩盖不了球队的问题。

  赛前,关于这场比赛的各种场外因素就层出不穷:里皮出席赛前发布会因堵车而迟到,当地的蚊虫肆虐情况严重,主场更衣室设施条件简陋等等,似乎都在增加着这场比赛的不确定性。不过这些问题,并没有改变两队实力的差距,国足能够赢球,也是外界赛前一致认同的看法。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国足虽然在场面上依旧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却很明显已经没有了前两场对进球予取予求的那种势头。菲律宾的战术思路很简单,五后卫阵型扼守正面防线,对国足的边路进攻实施贴身紧逼,即便是无法阻止你打到禁区内,也不让你有舒服完成最后一脚的空间。

  显然,这样的战术让前两场没有受到太多抵抗的国足有些不适应。不光是武磊和艾克森人丢失了射门靴,连号称“虐菜小王子”的杨旭也形同隐身。全场比赛,国足的射门数达到了35脚,射正数也有14脚,却无法换来一个进球,有的只是一次次浪费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机会。

  相比之下,菲律宾的战略思路就非常成功,大部分的精力都用在了和国足进行贴身肉搏上。这招对国足的作用非常明显,除了蒿俊闵在对抗中还能进行几次成功突破,给出了不少好球外,其他球员基本上被菲律宾的“人肉防线”限制得死死的。加上本场主裁判阿西莫夫宽松的执法尺度,以及菲律宾门将埃瑟里奇的出色表现,平局的结果自然是让菲律宾感到满意的。

  这样的一个结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4年前,国足在2018年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两次0比0战平中国香港的比赛。当时国足也是全场压制,射门数甚至超过了40脚,还有各种打中门框和疑似点球未判罚。正是那两场0比0,让国足不得不把自己晋级12强赛的命运交给了别人,所幸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得益于其他小组的赛果对自己有利,勉强晋级。

  没能拿下比赛,主教练里皮也对结果不太满意。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球队在下半场的进攻节奏和一些配合不错,但是上半场创造的进攻威胁还是太少。菲律宾本场比赛踢得非常积极,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尤其是他们在后场的密集防守。

  “如果我们下半场能够踢得和上半场那样的话,就可以收获进球。在整场比赛中,我看到了球队的成长和提高,节奏也在进步。或许此前的两场大比分胜利让球员们觉得可以轻松拿下这场比赛,但从事实上来看,我们之后还需要更加努力地去争取下一场的胜利,完成晋级的目标。不是所有比赛都是可以8比0、5比0拿下来的,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是没有把握住,还需要继续提升把握机会的能力。”里皮说。

  虽然不能断言这场平局就会让国足晋级12强赛的道路变得艰难,但有过之前的前车之鉴,加上下一场就要客场面对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叙利亚,这样的一场平局对国足来说是好是坏,还得看里皮教练组如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解决好出现的各种问题。

标签:比赛;菲律宾;平局;客场;球队;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中国男足;进球;开战;下半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