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嘉兴大商场办舞会吸引八方客 40首舞曲连跳4小时不停歇
2019-11-19 08:23:4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通讯员 蒋升

qjwb20191118a0011v01b003.jpg

  商场里排舞爱好者跳不停。冯友晟 摄

  “这么有趣的场景我还是第一次见。”11月16日晚,许多步入嘉兴经开龙鼎万达广场的市民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吸引他们目光的,并非是商场里各种价格诱人的促销活动,而是这场从傍晚一直跳到快深夜的狂欢舞会。

  来自马来西亚、新西兰以及国内多省市的百余名排舞爱好者在4小时内,连跳了近40首风格各异的舞曲,“别说是场上舞友,就算是在边上拍照的观众都直呼过瘾。”活动的组织者之一陈萍笑着说。

  轻盈的扇子舞,优雅的恰恰,迷人的伦巴,激情的西海岸摇摆……这场名为第二届“炫丽丝巾舞比快乐”的排舞爱好者舞会,是一场纯民间的排舞联谊大派对。

  “相比去年的首次活动,今年又新增了许多创意,不仅扩大了参与者人数,活动场地也移到了商场里,这样就能让更多人参与其中。”而这次的40首舞曲全都是2019年最新创编的新舞,大伙都提前照着网上做足了“功课”。

  “我是12号凌晨出发的,先飞到吉隆坡,再转机香港,最后13日凌晨才抵达杭州。”55岁的冯翠莉来自马来西亚关丹,从距离上来看,在所有参与者中算是最远的一个。“马来西亚的排舞起源较早,距今已有近50年的历史,这种运动在我们这里很受欢迎,现在无论是宴请宾客,还是生日过节,大家都喜欢开一场舞会来庆祝。”

  冯翠莉告诉钱报记者,自己是一名小学英语老师,接触排舞已有十五六年,最初是跟着当地最早的一批排舞教练学的,去过吉隆坡、印尼等地进行舞蹈交流,后来自己成立了金烈鸟舞蹈队,这次与她同来的共有7名队员。

  “拿教舞的方式来说,马来西亚与中国还是有很大的差异。”冯翠莉介绍,马来西亚教别人跳舞并不是在广场上上大课,而是以私教形式为主,“我现在一个月要教近60个学生,上40多节课。”

  为了让学生们能有更好的上课环境,今年年初,冯翠莉还把自己家的客厅“改造”成了舞蹈教室。此外,从五年前开始,她每年都会举办慈善舞会,每次的参与者都有两三百人,所有慈善金都用于公益事业。“希望以这种方式,以舞友的名义献爱心。”

  相比四处跑的冯翠莉,50岁的孔伟这回是第一次出省——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从山东兖州赶来参加活动。“一晚上激动得睡不着。”孔伟跳排舞已有十年,最初目的是为了减肥。“我当时170斤,跳了两年多的排舞瘦到了130斤,那段时间连做梦都在想节拍。”

  孔伟说,其实这些现场一起热舞的好姐妹们都是素未谋面的网友,平时都是对着电脑交流心得体会,“所以第一次和家里人说要跨省参加活动的时候,大家还不太放心。”但一和舞友们见面,孔伟就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一晚上尽情挥洒汗水,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我感觉找到组织了”。

标签:舞会;第一次;爱好者;商场;冯友;马来西亚;促销活动;万达广场;狂欢;参与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