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越野滑雪高手杭城竞技
2019-12-18 02:41: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俞吉吉

  12月17日,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一条气势磅礴的“雪龙”横空出世。2019斯威克斯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杭州站比赛在此上演。

  来自13个国家的100多名越野滑雪高手展开激烈角逐。中国队共派出62名选手参赛,其中,浙江选手陈盆滨首次在家乡上演滑雪秀。最终,来自俄罗斯的帕尔芬诺夫·安德烈摘得男子组冠军,来自俄罗斯的马特韦耶娃·纳塔利娅摘得女子组冠军。

  此次越野滑雪赛既是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建成20年来首次举办的冰雪赛事,也是这项赛事首次落户长江以南的省份。为筹备此次赛事,从12月初开始,赛事组委会通过人工造雪的方式,用5.5万块冰制造超过5000立方米的雪,为杭城市民呈现出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

  城市越野滑雪赛,由于赛道不长,考验选手的爆发力和速度,容不得半点失误,被称为雪上“百米飞人”大战。比赛路线从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出发,到北塔附近折返,全长650米,选手需完成两圈。

  借北京举办冬奥会的契机,近年来,浙江积极推广冰雪运动。据统计,全省已建成冰雪运动场所20余家,每年直接参与体验者达上百万人次。

标签:越野滑雪;体育中心;黄龙;浙江省;国际雪;杭州站;巡回赛;雪龙;冰雪运动;上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