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省地掷球好手同场竞技
14个世界冠军见证“温州力量”
2019-12-16 10:26:0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严嘉瑜

  上周六,2019年浙江省第二届小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在温州市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25支代表队的200名地掷球爱好者同场竞技。

  作为东道主,温州市派出了众多好手参赛,并取得佳绩。目前,在大金属球项目上,全省已有26个世界冠军,其中有14个由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队员取得的,作为国家地掷球训练基地、全省群众体育重点项目训练单位,该校在近二十年里,培养了几千位地掷球运动员。

  本次浙江省地掷球协会换届后举办的首场大赛,前来参加的都是全省各地的地掷球爱好者,有老体协成员,也有在校的大中小学生,年龄跨度大,其中最年长的72岁,最小的才10岁,组别分为成年组、青年组及少年组。赛制方面则分为三人赛、单人赛和混双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均全情投入。来自龙湾区代表队的六人可以算是场上年岁最大的运动员了,他们打地掷球已经有好几年了,队员徐贤兴老伯去年还参加了江西婺源举行的塑质球全国比赛拿到了不错的名次,“以前没场地,打球的人不多,现在我们海滨街道宁村的场地刚修好,吸引了周边不少人前来打球。”据了解,龙湾六个街道的老体协都分别成立了队伍,常年开展地掷球比赛。

  温州市上陡门小学本次派出了3女1男,4名小选手参加比赛,这4名选手均来自该校二年级。男生李文杰介绍,他们参加地掷球的训练已经有半年时间了,觉得这个项目挺好玩的,一玩就会很容易。女生徐帆说,他们平时都是在学校参加周三的学校兴趣课程的训练。

  地掷球运动方式简单可行,而且学习门槛较低,浙江省地掷球协会秘书长陆斌说:“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打就上瘾,而且对场地设施及器材要求都不高,还有就是规则灵活,可操作性强,所以这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目前全省中温州、衢州、宁波等地开展得不错。”

  浙工贸地掷球教练、世界冠军、国际级裁判、省地掷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美表示,去年他们组织了地掷球世界冠军到各县(市、区)进行地掷球普及推广宣传后,受到了各地市民的热烈欢迎,后来这批市民逐渐开始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并成为“粉丝”带动更多人进来。

  

标签:地掷球;温州市;浙江省;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爱好者;小金属地掷球;代表队;世界冠军;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