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时隔5年再捧杯
浙羽男团用实力笑傲全国赛
2019-12-11 08:33: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2月8日,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男团比赛迎来决赛,浙江队在与四川队的比赛中干净利落地用4场比赛结束战斗,拿下冠军。记者了解到,上次浙江队夺冠还要追溯到2014年。

  “所有队员都没想到这次能夺冠,我们真的很惊喜!”浙江羽毛球男队主教练桑洋直言,今年在比赛前,他没有给队员施加任何压力,“因为我们在国家队的几名队员都在准备年终总决赛,而其他几支队伍都有国手参与其中。”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但浙江队仍然凭借着毅力与实力,走上了冠军领奖台。

  “我们的实力与别的队伍只是伯仲之间,要说优势,应该就是我们队员更加全面,没有哪一个单项会成为队伍的短板。”因为这是团体赛,相较于个人赛而言更看中队伍的整体实力。桑洋表示,这也正彰显了浙江羽毛球的厚度与广度。

  老将王斯杰此次和陶戬琦搭档男双,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有亮眼的表现。王斯杰作为目前浙江羽毛球男队的大师兄,在明年就将转型教练,因此他比别的队员更加重视这场比赛。王斯杰直言,这是因为赛前有着不错的心理建设,所以在场上也能够很从容地面对。

  值得一提的是,男单林贵埔再度打出亮眼表现。在拿下2019全国羽毛球单项冠军赛男单冠军后,被调到了国家队进行跟训,在赛前才刚刚赶到。“国家队的训练强度要比省队更高,林贵埔也是凭借自己的努力再次达到这个高度。”此次锦标赛,林贵埔没有落下任何一场战斗,说起爱将,桑洋也是满心欢喜:“接下去,本月底他就要去参加国家队的调赛,如果能通过,那他就将正式回到国家队。”桑洋表示,可以很明显得看出,林贵埔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有了不小的进步:“他的打法原本就很具有侵略性,不过目前恢复情况不错,会是我们浙江的又一张王牌。”

  据悉,接下来运动员们将进行短暂的休整,迎接之后紧张的冬训。


标签:浙江队;比赛;国家队;决赛;羽毛球团体;夺冠;锦标赛;四川队;男团;战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