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宅”家也爱做运动丨第九期 拾豆豆、不倒翁、举高高 和孩子一起运动解闷儿
2020-02-07 05:27:17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624.jpg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1月30日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并联合乐刻运动,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公益活动,发动全平台健身教练上线,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帮您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开“浙里办”app,在首页点击“宅家也爱做运动”,观看专栏各期视频,就可以一起居家锻炼啦!

1.jpg

2.jpg

  如果您一直在家,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推荐了宅家亲子游戏教学视频,浙江省广场舞排舞协会推荐了室内健身操教学视频。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教学一:宅家亲子游戏

  在昨日召开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宣布:决定我省大中小学(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

  天性活泼爱动的小朋友,不能去学校更不能出门玩耍,很多家长会怕孩子们长期宅家里被“憋坏”,所以本期的第一个视频就为家长朋友们排忧解难,带上家里的宝贝跟随视频一起动起来,趣味健康又有爱,不怕孩子被“憋坏” !

  动作一:拾豆豆,亲子平衡,下肢力量训练。每个方向各拾10个豆豆。

  动作二:不倒翁,家长的下肢练习,孩子的核心训练。前后左右方向各5-8次。

  动作三:举高高,家长的上肢手臂练习,孩子的上肢悬吊握力与腹肌训练5-8次,上举停5秒。

  


  教学二:室内健身操

  由浙江科技学院杨榕斌副教授示范的室内健身操,不仅时尚有趣简单易学,还能有效地改善体质、塑造体型、控制体重、愉悦精神、陶冶情操……点击视频跳起来,一起宅家锻炼,健康抗疫吧!


    快点开视频参与训练吧~

标签:浙江省;疫情防控;视频;健康生活方式;浙江省体育局;健身方法;健身教练;科学健身;人民群众;运动姿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