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疫情发生以来,首场省级竞技赛事开启
全省篮球少年全力以“复”放开打
2020-07-17 14:41:07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戴瑞震

  昨日,2020浙江省青少年五人制篮球锦标赛(乙组)在宁波奥体中心正式打响。“万事开头难”,作为疫情发生以来首个亮相的省级比赛,赛事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认真做好防疫工作,科学有序地推动赛事的顺利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据了解,此次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五人制篮球赛(乙组)的参赛年龄段为14至15周岁,赛事影响力覆盖全省11市,包括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台州、嘉兴等共来自省内的21支队伍参赛,将呈现80场激烈比赛。与以往的青少年赛事不同,本次比赛要求参赛队员在开赛前进行文化水平测试和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合格才可以顺利获得参赛资格,旨在全面提高浙江省青少年综合素质,提升篮球后备人才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比赛开始前,根据各级防控办的相关要求,赛事主办方宁波奥体中心对比赛场地、休息区等进行全面的清洁消毒,并且设置了专项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比赛期间疫情防控全面管理工作。赛中全面实施参赛人员与观众的分离管理,严控人员进出,配备充足的检测人员,对进入场馆的所有运动员及观众实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码验证,观众分批次分区域落座,并且每人之间设一个空位进行隔离。与此同时,为了全方位服务好赛事,赛会设置了隔离区以加强应急处置,现场配备了医护人员随时待命,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一旦有球员疑似感染,赛事将彻底暂停进行全面排查。

  本次比赛采用小组赛、淘汰赛、名次赛机制,揭幕战由绍兴男队对阵丽水男队,7月20至21日将进行最终冠亚军的角逐。作为宁波队的主教练,林伟对本次赛事很期待,“队员们已经很久没有打这样重要的比赛了,疫情期间我们球队还是在按时、严格地在进行练习,一些队员们刚刚经历完中考,马上就投身于训练当中,去年我们女队拿到第一,希望今年也能保持住成绩,男队的目标就是冲击强队吧,队员们还是很积极渴望上场的。”

  本次比赛寄望以篮球为载体,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传递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重启各项体育赛事的热情与信心,给予更多青少年现场竞技的机会,为广大青少年篮球爱好者提供被发现被发掘的机会。据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坚决贯彻防控要求的前提下,2020下半年浙江省的体育赛事将逐步开放。

标签:篮球;青少年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