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用一场滑冰体验活动回馈社会
宁波支教老师讲述体育爱心故事
2020-07-17 14:42: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戴 斌

  7月15日,宁波冠军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曾经捐赠资助过贵州册亨学生的甬城市民,在这里免费跟随专业教练体验真冰场地上的滑冰运动。何燕是此次“爱心捐助册亨回馈周”活动的发起人。

  支教老师教孩子抖空竹

  何燕是宁波市四明职业高级中学的教师,去年夏天她前往册亨三中支教时,还带了一套空竹——这是她的业余爱好。

  “学校里九成学生住校,周末,我发现总有不少学生没回家。一问才知道是因为回家路途远,交通不便。”于是,何燕有了教学生抖空竹的想法。她向校领导作了汇报,学校很快向册亨三中捐赠了60套空竹器材。

  由此,除了担任5个班的地理老师,何燕还教孩子们抖空竹。她组织的空竹社团,体验过的学生达到800多人。

  何燕还把空竹带到距离册亨三中约1公里的金叶小学,每周五为孩子们上空竹课。第一次去金叶小学时,“抛接蝴蝶展翅、猴子翻跟头……我边做动作边说名称。围观的孩子越来越多。他们发自内心的惊叹声,还有那崇拜的目光把我包围了。之后我静下来想想,又有一丝心酸,这说明他们的玩具真的很少。”何燕随后通过朋友牵线,促使宁波博物馆向金叶小学捐赠了120个空竹。

  “为了在我支教结束后能够继续空竹教学,金叶小学和册亨三中都安排一名体育老师跟我学空竹。我们一直保持联系,我经常将一些空竹教学视频分享给他们。”何燕告诉记者,当地学校打算继续开展这项运动。

  为爱心人士组织滑冰体验

  在金叶小学,何燕看到了冬天只穿一条单裤、冻得瑟瑟发抖的留守儿童。她在朋友圈发出了一条募捐信息,经过众人转发,汇集成了爱的暖流:四明职高工会成员捐款11300元,金色水岸社区居民众筹5000元,爱心人士魏先生和徐先生出资36676元,他们还帮忙联系了校服的生产厂家……

  最终大家为金叶小学募集校服款6万多元、衣服628件、裤子333条、鞋子8双、袜子2894双、围巾28条、书包84个、书285本、文具盒26个、本子14本。之后,何燕又为孩子们筹集了价值约20万元的爱心物资。

  今年1月回到宁波后,由于疫情原因,何燕没有再前往册亨,但是她依然牵挂着远方的学生。“能为册亨的孩子们做一些事情,得益于大家的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一直惦记着为爱心朋友做点事情。”何燕思虑良久,想到了自己的另一项运动爱好滑冰。

  得到冠军冰场的支持后,何燕开始实施“爱心捐助册亨回馈周”,向曾经献出爱心的单位发出了体验滑冰活动的邀请。何燕说,她会记住大家的爱,也希望爱心继续传递。

标签:支教;运动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