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国首个!温州百姓健身房有了“标准规范”
2020-08-12 07:08:1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为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探索全民健身新模式,鼓励社会力量兴建百姓健身体育设施,促进百姓健身房持续健康发展,温州日前正式出台《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空白。

  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科学研究院的指导协助下,于2019年开始《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立项、研究、编制、征求意见、再研究、再修改,最终于7月23日通过专家评审,并于8月6日正式发布。

  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木淙介绍,此次出台的《百姓健身房建设与服务规范》对布局、选址、建设、服务、器材等方面都实行统一标准。例如在选址方面,规定应按覆盖服务人口不少于1万人的标准统筹规划和布局;场地方面,总使用面积不应小于200平方米,层高不应低于2.8米;器材方面,应配备不少于6台跑步机、2台椭圆机、2台立式单车、2台划船器等;服务方面,规定每周开放不应小于56个小时,且覆盖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

  据悉,《规范》与前期出台的《百姓健身房管理办法》、《百姓健身房星级评定标准》共同构成了“百姓健身房”建设、管理、运营的一整套体系,也为百姓健身房向全省全国推广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体系化的“温州经验”。今年,全省将按照统一品牌(名称)、统一标准、统一标识,在全省新建1000家百姓健身房。

标签:健身房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