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亮剑”义乌
2020-08-21 13:11:27 来源:义乌市文广旅体局 通讯员 何强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 本月18-22日,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浙江孙武(义乌)国际击剑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省11个地县市11个代表队共计660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共聚义乌。浙江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是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浙江省击剑领域内专业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青少年体育赛事,比赛汇聚了全省各地优秀的青少年击剑运动员。在专业裁判方面,更是由中国击剑协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优秀裁判员执裁,做到比赛的公平公正,最大程度地提高运动员的竞技体验。

11.jpg

  丽水代表团是首次参加锦标赛,共派出7名运动员,带队教练王健介绍说:“我们今年4月开始选拔准备,此次参赛的选手主要集中在丙、丁两个年龄相对小的组别,也是希望大赛能给选手们更多的锻炼交流的机会。”

  “以裁判角度来看,总体表现非常不错!”来自江苏南京的总裁判长李响指出,“虽然上半年因为疫情很多场馆都暂停了训练,许多比赛延后甚至停办,对运动员的整体状态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运动员表现都很好,比较积极,场馆非常热对运动员来说非常辛苦,大家还是在坚持拼搏!”

  8月20日是第一个竞赛日,当天共产生17枚金牌,杭州代表队包揽了8块金牌,表现不俗。杭州全民健身中心副主任黄瑛说:“浙江这几年整体的击剑水平都在提高,杭州的击剑市场也在不断发展,群体基础非常好,希望通过我们政府层面的推动,让杭州的击剑事业走在浙江省的前列。”

22.jpg

  近年来,浙江省内高度重视青少年击剑运动的普及推广,目前在政府、学校、俱乐部等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击剑运动项目发展迅速。击剑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喜欢和家长的支持,不仅民间击剑运动氛围浓厚了,专业竞技水平也在大幅提升。

标签:青少年;击剑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