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这支上过央视、《人民日报》的球队蝉联温州市校园足球联赛冠军
仰义青少年校园足球成当地“金名片”
2020-07-20 02:26: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 晨

  日前,温州市2020年小学超级组校园足球联赛刚刚落下帷幕,经过几日的激烈角逐,仰义二小派出的三支足球队表现出色,其中女足队成功卫冕,再次荣获市级大赛小学女子甲组和小学女子乙组的“双冠军”,男足队也获得了小学男子甲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分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共四个组别。各组别的参赛队伍是由2019年超级组的前六名和2019年秋季比赛的冠亚军组成,各有八支球队参赛,比赛以循环赛的形式开展,是温州市小学生水平最高的足球比赛。

  仰义二小足球队的带队老师坦言,今年派出参加女子甲组、女子乙组的足球队都以上届冠军的身份参赛。“去年取得的好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想要继续保持对大家来说很有压力。特别是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孩子们的训练几乎是停滞了,要打赢这场比赛无论从体能、配合度上对他们都是极大的挑战。”

  但是这些足球小将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在日常加紧加急训练,在比赛的绿茵场上奋力拼抢、果断出击,以精彩的配合,巧妙的“过人”,犀利的射门,一路过关斩将,成绩遥遥领先。最后,仰义二小的女队姑娘们以“不败战绩”双双蝉联女子组“冠军”。虽然男队因年龄不足等客观原因仅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但是男队队员们各个敢打敢拼,未来取得好成绩也是指日可待。

  据悉,能蝉联双冠军绝非偶然,自2010年足球运动启动以来,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辖区体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发展足球运动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足球运动得到了迅速普及,经过10年耕耘,仰义青少年校园足球成为该街道蜚声中外的一张“金名片”,这个曾经上过央视、《人民日报》的仰义特色“小球”项目,逐渐由仰义走向世界。

  “一方面,有政府搭台,发展足球事业的环境逐年优化;另一方面,学校坚持因材施教,走特色化办学之路。”仰义二小校长王光钦表示,学校提倡“以球健体、以球辅德、以球励志,以球促智”的发展理念,把足球运动与立德树人紧相融合。

  目前该校拥有全市一流的足球场,班班组建足球队,每年举办“特康杯”足球联赛和足球文化节,并选拔优秀苗子,进入校队,安排教练定时训练。经过努力,该校足球队曾取得华东总冠军、省冠军一次,市冠军二十多次,为国少队输送了两名优秀苗子。

标签:青少年;校园;足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