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61所运动棋类共建学校齐聚话未来
2020-07-06 07:54: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本报讯近日,2020年杭州市西湖区棋类进校园工作会议在西湖区少年宫之江宫召开,全区61所棋类项目进课堂共建学校负责人齐聚,为接下来棋类活动的开展建言献策。

  作为杭州市棋类进校园发展的高地,西湖区不论是在数量还是质量,抑或是参赛成绩、普及程度等方面都已走在前列。而这都得益于独特的模式——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通力合作。基于这样的联动状态,在校方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下,能够采用合适的手段、在合适的时机聘请教师参与校园棋类项目建设,既带动了社会棋类企业的发展,也满足各校棋类运动开展。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智力运动管理处副处长刘骁表示:“这样的模式在未来可以在全市各个县市区推广,家庭、学校、社会联动,才能让校园棋类运动更加蓬勃。”

  据悉,接下来西湖区在暑期将会举办包括针对幼儿园孩子的七彩童年阳光宝宝展示活动,以及针对青少年的4棋(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棋艺展示活动。杭州求是教育集团积极开展各种棋类运动,已经形成了较为良好的氛围。该集团副总校长饶晓媛告诉记者,他们学校让学生在一二年级的时候学习围棋、象棋等棋类,培养他们对棋类的爱好。“孩子在学棋之后,对学习也更有帮助。”饶晓媛表示,学校通过棋类运动项目特点,学生们思维更活跃、心更静,动静皆宜对孩子的学习更有帮助。

  此外,培养本土棋类大师也是西湖区在接下来的重点目标之一。西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西湖区各类体育项目都有自己的培养机制,棋类也不例外。“我们要做好普及工作,并建设课内、课外的赛事平台。”目前转塘已经形成了国际跳棋进校园的“转塘模式”,也发现了一些比较好的苗子并进行后续培养。

 

标签:棋类;西湖区;杭州市;校园;建言献策;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国际跳棋;共建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