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医结合 运动援疆
杭州市运动医学中心落户新疆阿克苏
2020-06-28 04:09: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姚容

  日前,“多院帮科·专科联盟”杭阿运动医学论坛微创技术学习班暨杭州市运动医学中心阿克苏站揭牌仪式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举行。

  杭州市运动医学中心于2017年9月正式成立,由杭州市的骨科、康复科、针灸推拿科等医疗专家组成,致力于研究运动相关损伤的防治与康复。

  据悉,杭州市运动医学中心阿克苏站将以“运动让生命更美好,医学让运动更健康”为宗旨,在阿克苏推广以关节镜、椎间孔镜为代表的微创技术。通过“多院帮科·专科联盟”这一平台,组织阿克苏医疗人员赴杭进修、组织杭州市医疗专家赴阿指导、开展名医论坛、推进“远程医疗”等举措,打造骨科重点学科,培养一批“带不走”的医疗人才。

  杭阿运动医学论坛上,杭州援疆医生及“多院帮科·专科联盟”杭州柔性医疗专家作了七堂学术讲座,涉及肩袖撕裂、胸腰椎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等骨科关节、脊柱常见疾病的微创治疗前沿技术以及磁共振成像的最新进展,“含金量”非常高。

  接下去,“多院帮科·专科联盟”将通过杭阿共同打造“名医工作室”、定期举行“杭阿名医论坛”等方式,持续在诊疗技术、医疗管理、项目研究等方面精准发力,强化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发挥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打造阿克苏地区区域医疗中心。

  

标签:杭州市;阿克苏;运动医学中心;专科;联盟;技术学习班;阿克苏市;揭牌仪式;人民医院;医疗专家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