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全长231公里,串起彩色“生态长廊”
体育引擎让萧山南部8村齐头并进
2020-06-23 03:12:0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丽

  日前,从杭州市萧山区了解到,当地将在南片8个镇打造总长231公里的4条骨干林道,预计2021年完成全线林道建设。截至目前,已贯通毛路195.14公里,完成进度达84.5%,完成沥青路面87.2公里、彩色林带70.8公里,预计于2021年完成全线林道建设。

  近年来,随着萧山区“体育+旅游”战略的制定,南片8镇迎来了发展的契机。据悉,4条骨干林道基本位于山体的半山腰,未来将与规划中的约100公里的镇村干道和兼具游步道功能的子林道相连。“届时,不论是跑友还是骑行爱好者,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地段。”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萧山区在建设林道时,还打造具有萧山特色的“一带一路”,即一条林道搭配一条彩色林带。曲长的林道,在萧山南部8镇的山脉上弯了无数个弯,建设的工人们边开辟山路边复绿,路边的彩色树种更是缤纷多彩,晚樱、红枫,从风中俯瞰,就是一条美丽的彩带。届时,这将是一条色彩缤纷的“生态长廊”。

  在楼塔,“林道经济”已经率先显现。楼塔素有“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七山”是优势,也是掣肘。林道建成后,将村落和山林相连,楼塔镇致力按照都市人钟情的生活方式打造运动、养生、休闲旅游,让小山村成为魅力家园,使昔日落后荒僻的小山如今华丽转身。在楼塔镇岩山村,正在实施仙岩山游步道建设。游步道将打通并串联起正德铁皮石斛基地与法庆养生休闲观光园,联点成片,串线成景。经济得到发展,使当地人的精神层面也变得更丰富,作为浙江省篮球之乡,篮球已成为楼塔百姓最喜闻乐见的运动之一。可以说,对体育健康文化软硬件的打造,楼塔是不遗余力。

  而林道的作用并不仅限于打通了路域的连接,更是成为吸引外来游客,为村庄带来源源不断活力的“宝路”。戴村镇石牛山林道,红色的柏油路,两旁种满了樱花。春季,樱花落地,洁白的花瓣铺满路面,依靠着这条林道,迎来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成为南片乡村旅游的“打卡点”之一。借着这条“最美林道”,戴村镇办起了山地马拉松、越野赛、山地自行车赛等多项体育赛事,吸引了不少国内外运动选手的参与。

  林道的建设,不仅将萧山南片各镇更为紧密地联系起来,还将加快南部山区经济发展,更为南片森林休闲、民宿、旅游等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便利条件,成为拉动南片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标签:萧山区;林带;沥青路面;杭州市;骨干;全线;戴村镇;楼塔镇;总长;养生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