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十年义工,更是健身达人,守护社区幸福她有妙招
杭州热心阿姨用运动搭建邻里沟通桥梁
2020-06-23 03:20: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1.png

  家住杭州市大学路社区的吴文芸是社区里的“名人”,提到她的名字,居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知心大姐”“热心阿姨”都是大家伙给她贴的“标签”。

  75岁的吴文芸精神矍铄,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样子,给人第一印象便十分亲切。“我们属于老小区,当初听说要组建志愿者服务队,我就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一干就是近十年。”多年来,吴文芸参加过五水共治巡河队、G20平安巡防队、垃圾分类义务督导队、妇联家庭志愿者等。

  “G20峰会期间,我还和一些老姐妹还参加了大学路社区青年会会所组建的‘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为平安社区服务献计献策。”此前,社区招募地铁志愿者,吴文芸更是早早报了名,每天早起第一个到地铁站,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因此,她还被评为“上城区优秀地铁志愿者”的称号。

  “退休后的日子比上班时候更忙了,想为大家多作贡献,有个好身体那是必须的。”吴文芸告诉记者,自己年轻时候就十分热衷于运动,还曾参加过杭州桂花马拉松。“不过工作与成家后十分忙碌,运动健身方面就没有特别注意了。直到退休后,才有了大把的时间,我重新开始跑步、登山,还参加了排舞队、腰鼓队、旗袍队。”

  在吴文芸的日程表里,运动可是占足了分量。每周一、周五,早上六点一刻,吴文芸就和长跑队的队友们在白堤断桥处集合,沿着西湖跑上个五六公里,这才散去;每周三,要去舞蹈队排练,若是有演出任务,加练集训更是家常便饭;此外,每周一她还要去公园定点参加腰鼓队的训练……“我把时间安排得妥妥的,充实!”她乐呵呵地说。

  吴文芸还热衷于发挥自己的运动特长,为社区居民和老年朋友架起健身桥梁。“他们看我喜欢运动,忙里忙外,很羡慕,也想跟着我一起去锻炼。”在她的影响和号召下,邻里纷纷报名参与运动社团,越来越多的居民找到了自己喜爱的运动方式。

  吴文芸笑着说,如今社区里像她一样不服老、心态好、爱运动的“老顽童”越来越多了。“老年人欢聚一堂,感受运动的快乐,不仅身体健康了,人也更加自信了,老年生活的质量也显著提高了。”

  当听到大家对她如潮的好评时,吴文芸却总是摆摆手:“我们老年人退休了,更要挖掘自身价值,为社会多做贡献。”退休后的吴文芸一直坚信这一理念,将温暖传递给身边人,也将健身理念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四方邻里。她凭着一腔赤诚,不仅丰富了居民文体生活,更为构建和谐社区共建美好家园出了不少力。

  

标签:吴文;大学路;社区;居民;G 20峰会;知心大姐;大家伙;杭州市;热心阿姨;退休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