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学院派”实力云集,助力亚运音乐创作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专业院校座谈活动举行
2020-09-16 12:10:24 来源:杭州亚组委

  9月15日下午,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专业院校座谈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11所专业院校和浙江省文艺界的30余名专业人士汇聚西子湖畔,共同“论剑”亚运音乐作品创作。杭州亚组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高校分赛区——浙江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微信截图_20200916200437.png

(包一圣/图)

  座谈会现场,高校分赛区相关负责人对于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介绍了征集方式和要求。与会专家从体育史上的经典音乐作品、杭州代表性的音乐元素、亚运音乐作品的主题内涵等角度,结合自身参与大型赛事或重要活动音乐创作的经验,深入交流探讨,开展“头脑风暴”,为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创作献计献策,并就后续评审等工作提出了专业意见。

  据悉,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活动自今年6月23日启动以来,经过线上线下宣传发动,受到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参与,截至9月中旬,各赛区已收到应征作品逾400件。此次征集还专门设立了以浙江音乐学院为主阵地的高校分赛区,旨在动员广大高校师生,整合优质创作力量,辐射全国音乐院校,为征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目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以院校课程为载体,高校分赛区的征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随着9月份返校季的来临,预计征集投稿将逐步升温。

  9月的杭城,暑意褪去,秋意渐浓,各位专家利用座谈会前后的间隙,赴西湖景区、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地采风,感受杭州的自然人文和亚运氛围,寻找属于杭州的“音符”,为音乐创作积淀灵感。

  体育与音乐相融,歌唱梦想和荣光。亚运音乐对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主办国主办城市文化魅力和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杭州亚组委将继续与各赛区通力合作,推进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征集、评审等后续工作,不断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灵感,创作出广为传唱、激励人心的亚运音乐作品。

标签:杭州;亚组委;音乐;创作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