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20“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宁波站举行 宁波台协慢垒队夺冠晋级
2020-09-21 09:08:30 来源:浙江在线

  9月19日——20日,2020“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宁波分站赛在宁波奥体中心草坪球场举行。

  本次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宁波市波特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宁波市奥体中心、晟大粮油(浙江)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冠名。

  本站参赛的6支球队来自宁波、杭州、嘉兴三个城市,其中不仅有宁波台协队、阿拉队这样的实力老牌队伍,也有由爸爸、妈妈们兴趣爱好者组建起来的“fort+队”和“举父队”,还有以大学生为主的新兴球队“万鹰队”和“嘉职院队”。

  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有大学生、医生、老师、企业高管、白领、设计师、建筑师……其中最年长的选手60岁,最年轻的选手16岁。

微信图片_20200921170444.jpg

  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是中国垒球协会推出的一项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群众赛事,在宁波市是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去年,分站赛的冠军队伍“宁波台协队”一路冲进分区赛直至全国总决赛,在300余支队伍中拿下了全国赛第9名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921170448.jpg

  宁波波特多体育自成立以来极力推广棒垒球运动,并已协助成立数只棒垒球队伍,在2019、2020连续两年承办熊猫杯宁波分站赛,本次获得浙江晟大粮油有限公司以及宁波奥体中心大力支持,在这样恶劣的天气下,仍然坚持完成整个赛程,经受住了大赛的考验。

  “fort+”队和“举父队”分别是因为孩子学习棒垒球而被带入行的爸爸队和妈妈队,此次参赛的爸爸选手杨朋说:“最初学习棒垒球,是因为送孩子参加学的时间闲着也是闲着。而学起来后,大家都很积极,都想着以身示范,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QQ截图20200921170621.jpg

  由妈妈队员组建的“举父队”选手张秀珍说,自从妈妈也加入棒垒球队伍,与孩子之间的共同话题都多了。“妈妈队只正式训练过三次,被漂亮的赛服吸引而踊跃参加比赛。原本我们的目标是得1分,现在已经得了8分,对我们来说,已经算赢了。”

  宁波分站赛赛事主任庄士立告诉记者:“慢投垒球的魅力就在于它是一项没有年龄、性别限制的全民运动,男女老手皆可在同一赛场上、同一规则下投球、比赛。这项运动不仅考验智慧谋略,同时也能很好地培养团队配合精神。”

  据了解,从去年浙江省棒垒球协会成立,棒球运动在宁波得到飞速成长和发展。其中,最明显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多的学校引入这项运动,参与的学生越来越多。

  如今在宁波,棒垒球相继被纳入宁波体育部门的“一人一技”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项目,以及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项目。““越来越多的鲜血液注入,宁波参与棒垒球运动的人正呈几何数地增加,棒垒球将在宁波形成一股风潮。

微信图片_20200921170457.jpg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分站赛冠军依然由去年的老牌冠军队“宁波台协慢垒队”夺得,并获得参加华东分区赛的门票。宁波阿拉棒垒球俱乐部获得亚军,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季军。第四、五、六名分别为宁波福特加慢垒队、杭州举父棒垒球俱乐部、宁波万鹰棒垒球队。

标签:慢投垒球;宁波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