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捐款捐物献爱心 体育社团人心齐
2020-03-02 08:19:0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一瓶瓶矿泉水、一箱箱方便面、一趟趟往返搬运、一滴滴豆大的汗水……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在我省各地的社区、医院等疫情防控的一线部门中,不断出现一群“可爱的人”将爱心物资一摞摞堆好后,不留姓名便离开了。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带着一份份善款前往全省各地红十字会捐赠的身影,这其中就有来自我省体育社会组织的爱心人士。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复杂严峻的疫情牵动着众多人的心,面对疫情防控一线物资匮乏的情况,我省众多体育协会、俱乐部、社团组织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为奋战在一线的众多“逆行者”尽心尽力。

  省信鸽协会筹集善款208170.5元、省赛鸽联盟筹集善款127976.76元、温州市信鸽协会筹集善款94461.96元、羽峰赛鸽俱乐部筹集善款10500元……在这场全民战“疫”战中,体育人们也以他们的方式参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全省各地的信鸽协会均有所行动,捐款为主。虽然金额都不大,但是我们也希望能通过这样小小的举动,为一线战士增添必胜的信心。”以省信鸽协会为例,副秘书长孔斌告诉记者,本次专项募捐行动还不止一次,省级层面组织就组织了2次,各县(市、区)则还要多,全省信鸽协会爱心人士和组织总筹备善款336147.26元。

  事实上,信鸽协会的行动只是我省各家体育社团组织的缩影。例如,2月中旬,金华市围棋协会就拉开了一场“共抗疫情,我们在一‘棋’”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募捐行动。在前期开展的金华市区对阵义浦联队围棋网络赛中,参赛选手一致采取将赛事奖金3000元捐赠给重点疫区。同时,金华市围棋协会积极发动围棋爱好者,棋手们纷纷伸出援手,共筹集善款16266元,购买了232套医用防护服准备发往湖北省麻城市卫生健康局,支援一线的医护人员。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省跆拳道协会筹集善款5万元;宁波瑞克马术筹集20201元;丽水市国际体育舞蹈协会发动会员、爱好者,号召开展募捐;截止2月18日,金华市篮球、信鸽、长跑、羽毛球等协会共筹集善款84330元……一个个数字的背后,也传递着我省体育人心中的温度和温情。

  据了解,这些捐款大部分用于以下几个方面:定向捐赠给省级、各个县(市、区)以及重点疫情地区红十字会;购买物资捐赠于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标签:善款;信鸽协会;捐赠;爱心人士;疫情防控;筹集;金华市;体育;爱心物资;社会组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