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宅”家也爱做运动丨第二十一期 产后恢复训练!四个动作让产后身材恢复巅峰
2020-03-02 07:43:0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624.jpg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1月30日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并联合乐刻运动,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公益活动,发动全平台健身教练上线,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帮您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开“浙里办”app,简单几步,就可以观看专栏各期视频啦!

1.jpg

2.jpg

3.jpg

  如果您一直在家,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乐刻运动的刺猬、乔鹏和高强三位教练传授健身秘籍,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教学一:产后恢复之腹式呼吸

  今天第一个视频是四个产后恢复动作之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法是瑜伽中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一种呼吸方法。它是学习其他呼吸法的基础,是通过加大横膈膜的活动、减少胸腔的运动来完成的。

  腹式呼吸是让横膈膜上下移动。由于吸气时横膈膜会下降,把脏器挤到下方,因此肚子会膨胀,而非胸部膨胀。因此,吐气时横膈膜将会比平常上升,因而可以进行深度呼吸,吐出较多易停滞在肺底部的二氧化碳。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


  教学二:卧推训练

  第二个视频我们来讲解卧推训练。卧推不是简单的单关节动作,它需要你全身关节肌肉充分热身,胸椎以及肩关节的活动度打开适度,肘关节润滑,下肢活动充分配合上肢运行,建议用空杠高次数的卧推热身找感觉,其次我们讲解训练中容易出现过错误的点,希望大家可以避免这样不标准的训练,采用正确的形式~


  教学三:核心肌群训练

  第三个视频来锻炼我们的核心肌群。核心肌肉群担负着稳定重心、传导力量等作用,是整体发力的主要环节,对上下肢的活动、用力起着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强有力的核心肌肉群,对运动中的身体姿势、运动技能和专项技术动作起着稳定和支持作用,如果为了身材我们也可以对我们腰腹部进行相应训练。


    点击视频参与训练

标签:呼吸;疫情防控;训练;横膈膜;教学;健康生活方式;浙江省体育局;健身方法;健身教练;科学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