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首次以全浙阵容备战围甲
世界冠军檀啸教你下围棋!浙江体彩队亮相联棋交流会
2020-07-30 03:22:49 来源:浙江省围棋协会

  “ 这样下是最干净利落的!” “从这边扳,我可以从这边断。” 尽管是工作日的晚上,围棋协会依旧热闹非凡,世界冠军檀啸和围棋爱好者坐成一圈,一边复盘一边教学,讨论得热火朝天,几位业余棋手一边拍脑袋一边感叹:“原来还可以这样下,真是学到了!”

111.png

  7月29日晚上七点,浙江体彩队教练蓝天,队员檀啸、童梦成、张涛,蒋其润集体亮相公元大厦,和广大棋友见面并进行联棋交流。趣味联棋赛分为三桌两种赛制,一桌是一位职业棋手搭档一位业余棋手二对二,两桌是一位职业棋手对抗两位业余棋手。现场还来了不少围棋爱好者观棋,共同参与讨论学习交流。

222.png

  据浙江体彩队教练蓝天介绍,队员们这两天正在进行赛前集训,昨天晚上才刚到杭州进行报到,今天是合练的第一天。晚上的趣味联棋交流会和棋手们平时严肃紧张的训练完全不一样,是一种别样的放松。

  “像今天晚上这样的活动,我觉得更多的是我们职业队伍中一些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来为围棋的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也是职业棋手、包括我们浙江队一个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对浙江整体的业余围棋圈,包括整体的围棋氛围希望有一个提升,有一个促进。”蓝天教练表示。

  今年的疫情对围棋包括整个体育赛事的冲击比较大,围甲开赛推迟了将近四个月,长时间休赛后最重要的就是怎么让队伍和队员更好的进入比赛状态,集训合练劳逸结合无疑是最好的方法。浙江体彩队本次赛前集训和杭州的两支围甲队合练,来参加交流会之前,浙江体彩的四位队员恰巧分到同一组,与另外的两只队伍进行了一次小对抗。“三支都是浙江的队伍,所以其实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对抗性质,我们希望在围甲开赛之前让队员增加一些高强度的对战,帮助三个队伍进入比赛状态。”蓝天教练说。

微信图片_20200730112941.jpg

  今年浙江体彩队的队员包括教练全部是浙江本土队员,主将也会启用浙江的本土棋手,放弃之前传统的韩国外援,这是建队以来的首次全浙班,可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提到关于围甲联赛的目标,蓝天教练表示:“纵观整个赛季,我们一个非常大的目标和宗旨,就是锻炼浙江省的本土队员,让这样一只全浙班队伍在全国的赛场大放异彩。”

标签:围棋;世界冠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