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协会中心  
围甲长兴站收官,浙江队三军用命再次上演3-1大败对手
2020-09-02 07:01:0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张峰

  9月1日,2020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长兴分站最后一轮(第八轮)比赛在浙江长兴战罢。浙江体彩队凭借除主将外三盘棋全胜的成绩战胜对手获得宝贵的三分,目前排在积分榜第9。至此2020年围甲第一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下一阶段比赛将依旧采用赛会制在山东日照进行,日期尚未确定。

微信图片_20200902144947.jpg

  浙江队的对手是拥有朴廷桓的成都队,去年在拥有外援金志锡的情况下,浙江队0-4败于对手,因此这一场也是复仇之战。

  “今天的比赛我们完全就是靠着敢打敢拼的气势,抱着拼搏的姿态拿下了对手。”浙江队主教练蓝天在赛后表示,“快棋张涛最先结束,在开局差不多的情况下中盘果断出击,拿下对手,紧接着檀啸和蒋其润几乎同时奏凯,而且都是通过屠龙获得了胜利,浙江队提前3-0锁定了胜局。”

微信图片_20200902145635.jpg

微信图片_20200902145641.jpg

  虽然主将战童梦成在拉锯战中还是没能攻克朴廷桓的这道关卡,稍有遗憾。但是这盘棋不影响整场的成绩,浙江队3-1全取3分,为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划下圆满的句号。相信这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一定会给浙江队下一站的围甲开个好头。

微信图片_20200902145647.png

  连续作战,棋手们走出赛场几乎全在喊着:“太累了,终于可以休息几天了。”的确,9天8轮的密集赛程在围甲历史上还是首次,高强度作战考验着棋手们的脑力和体力,如今休息是大家共同的话题。浙江队的几位队员更是在比赛一结束就订好了回家的机票、火车票。

  今年连续担纲主将的童梦成告诉记者:“以前都是下一盘休息几天,这次下四天休息了一天,然后又下了四天,真的是有点累,我已经和队里请了假要回嵊州老家待几天。”而另一位队员檀啸也已经买好了回长春老家的机票。

  接下来,除了赛期未定的下一阶段围甲赛事之外,应氏杯、三星杯等一些国内外大赛也将陆续开启,棋手们又将忙碌起来。


标签:围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