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7围甲联赛落幕
苏泊尔杭州队获季军 云林决破队得第八名
2017-12-02 23:48:0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峰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峰)12月2日,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重庆市两江影视城结束了最后一轮赛会制的争夺,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末轮3比1战胜上海建桥学院,最终名次屈居两支北京队之后,位列季军,而另一支杭州围甲队伍云林决破也在联赛首秀中收获第八名的成绩。

  苏泊尔杭州队在本年度围甲联赛的前半程表现一般,13轮比赛结束后积21分排在积分榜第六位,以局分的劣势排在同城兄弟杭州云林决破队之后。但进入下半程,苏泊尔杭州连续发力,取得了八连胜后在第16轮重新回到积分榜前三,并将与积分榜首位的差距缩小到2分,一度让人觉得蝉联冠军的希望就在不远处。可惜紧跟着遭到中信北京队和民生银行北京的轮番阻击,最终苏泊尔杭州收获了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小将谢科锋芒渐露,在上半年成绩不佳的情况下,他下半年迎来了惊人的爆发,一路奏凯最后砍下16胜8负的不俗战绩,并获得最佳新秀奖。

  苏泊尔队教练汪涛在进行赛季总结时表示,今年棋队面临的情况比前两年都困难得多,如果之前的两次夺冠是走了顺风棋的话,那么这个赛季,棋手们在逆境和不利的局面下还能取得连胜,让他印象深刻。本赛季限制外援上场的新政,给苏泊尔队带来许多排兵布阵上的困难,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种困难与苏泊尔队本身底子不够厚也有关系。

  另一方面,杭州云林决破队也在联赛首秀中表现不俗,他们在主客场对阵民生银行北京比赛中全部取胜,还一度战胜山东景芝酒业、华泰证券江苏等强队,最终取得联赛第八名的较好成绩。小将丁浩的表现也是令人欣喜,全年取得16胜10负的不俗战绩,并且在主将位上有多次击败世界冠军的精彩表现,未来可期。

标签:围棋;围甲;联赛;杭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